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莫雷挺港不顧後果 詹皇挨批舔共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當家球星、有「大帝」和「詹皇」之稱的詹姆斯。
(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當家球星、有「大帝」和「詹皇」之稱的詹姆斯。 (法新社檔案照)

2019/10/16 05:30

〔編譯孫宇青、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挺香港示威所釀成的風波,雖在中國政府刻意壓制下逐漸平息,但美國國內仍有檢討聲浪。NBA洛杉磯湖人隊球星、人稱「大帝」或「詹皇」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十五日首度對這場風暴發表評論,指責莫雷「沒搞清楚狀況」,又說必須對言論自由「考量後果」,獲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附和,但也再次引發美中兩國網友激烈交鋒!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附和

甫結束在中國兩場NBA季前熱身賽的詹姆斯,十四日返美後一改在中國期間的低調,大談莫雷的挺港風波。他表示,在享有言論自由時,不顧別人、只想到自己的話,就會帶來「負面後果」,理應三思而後行。對於莫雷推文表示「挺自由、撐香港」,他更直言莫雷「被誤導或沒有好好釐清(中國與香港)狀況」,因此在「經濟、身體、情感、精神等各方面傷害了很多人」。

據報導,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曾要求球員公開力挺言論自由,但遭詹姆斯拒絕。詹姆斯甚至不滿聯盟「滅火」不力,沒有全力保護球員利益,導致其他球員被莫雷的談話拖累,還傳出他質疑聯盟不顧球隊與球員「在中國的人身安全」。

詹姆斯發言引爆美國網友怒火,認為他「對美國就大聲,對中國就跪舔」,對言論自由、人權根本雙重標準。有網友翻出詹姆斯過去引用已故民權領袖金恩博士名言「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都威脅著所有地方的公平正義」回嗆;也有人質疑他「為了共產黨的髒錢出賣靈魂」;甚至有人諷刺地提問,「當你說『這週過得很糟』之前,有想過新疆『再教育營』裡穆斯林的感受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