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通過香港人權法案》北京老調 斥美顛倒黑白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中央社)

2019/10/17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三項有關香港當前局勢之法案、決議案,對此,中國十五日強烈回應,並將層級拉高到形式上的中國最高權力機關人民代表大會,批評美國「顛倒黑白」;國務院、外交部、官方媒體也同聲怒批美國用心險惡、圖謀「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中國必將反制。

人大外事委員會聲明批評美國眾議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以人權、民主之名,行搞亂香港、牽制中國發展之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美國「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充分暴露美方一些人在人權、民主問題上的極端虛偽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若相關法案最終成法,中國必將「堅決反制」。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外交部駐港公署、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也發出類似聲明。

中國官方媒體也發出相關評論,新華社批評美國「美式霸凌和雙重標準的虛偽嘴臉顯露無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微信公眾號評論揚言,美國插手香港事務,「必將付出代價」。

港府也對美國眾議院通過相關法案表示「遺憾」,「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內部事務」。

中國分析家認為,北京的「反制」或許不會有太多超過憤怒言詞的動作,但或許會稍微衝擊目前的美中貿易談判。

人民大學美國研究中心主任時殷弘則指出,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會「惡化美中貿易談判氣氛」,「但是與美國相比,中國反制力量通常較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