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議員 提名香港人角逐2020和平獎

鼓勵港人和平抗爭,挪威自由黨國會議員梅爾比提名「香港人」角逐二○二○年諾貝爾和平獎。(路透)

鼓勵港人和平抗爭,挪威自由黨國會議員梅爾比提名「香港人」角逐二○二○年諾貝爾和平獎。(路透)

2019/10/17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十五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與另外兩項香港相關議案,近期曾前往香港觀察「反送中」民主抗爭的挪威自由黨國會議員梅爾比(Guri Melby)十五日也宣布,已提名「香港人」角逐二○二○年諾貝爾和平獎,希望藉此鼓勵港人和平抗爭。

梅爾比表示,她提名香港人角逐諾貝爾和平獎,是因為他們正為言論自由、民主和法治等基本人權而戰;港人所做的事不僅影響香港本身,也影響世界其他地方。

藉此鼓勵港人和平抗爭

她指出,香港的學生、教師、政治人物,乃至每個香港人,都冒著生命危險維護言論自由和民主,國際社會必須顯示他們認可港人的奮鬥,以及對這些原則的支持。

由於這場民主抗爭「無大台」,所有行動的討論和決定主要是在網路上進行,梅爾比因而決定提名所有香港人,而非個別人士角逐和平獎。

梅爾比說,她近期曾到香港訪問,對警方暴力執法感到震驚,對示威者的勇氣留下深刻印象。她說,在香港曾與她對談的人都強調,反送中是「人民的運動」,港人提醒世人尊重國際條約、憲制原則、民主和言論自由的重要性,對和平做出重大貢獻,因此理應獲頒和平獎。

諾貝爾和平獎每年由挪威諾貝爾委員會負責選拔得獎者。根據諾貝爾基金會章程,國家元首、內閣成員、國會議員等人均可提名他人競逐諾貝爾和平獎。

梅爾比提名港人角逐和平獎的挪威語貼文,獲得不少香港網友回應致謝。梅爾比以英文撰寫的提名訊息,引來網友大量留言,有網友表示感謝,也有網友大罵梅爾比「瞎了眼」、「可恥」。

挪威自由黨國會議員梅爾比(Guri Melby)。(取自網路)

挪威自由黨國會議員梅爾比(Guri Melby)。(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