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劫囚槍戰鬧太大 墨國妥協縱放毒梟子

這場槍戰持續數小時,許多無辜民眾抱著小孩倉皇逃生。(歐新社)

這場槍戰持續數小時,許多無辜民眾抱著小孩倉皇逃生。(歐新社)

2019/10/1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在美國成為階下囚後,他的兒子歐維迪歐(Ovidio Guzman)仍繼續率領西納羅亞集團(Sinaloa)販毒,十七日終被活逮。然而,一班火力強大的武裝份子隨即企圖劫囚,當街與軍警大規模駁火,導致全市癱瘓失序、民眾驚恐竄逃、囚犯趁機越獄。當局為避免暴力升級,最後竟決定釋放歐維迪歐!

墨國軍事化警察「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約卅名成員,十七日下午在古茲曼老家西納羅亞州首府古里亞坎市巡邏時,突在一棟住宅外遭遇來自屋內的火力襲擊,攻堅後當場逮捕歐維迪歐等四人。外傳廿多歲的歐維迪歐是古茲曼眾多子女之一,在古茲曼因販毒、謀殺、洗錢等罪,七月被美國法院判無期徒刑後,成為販毒集團「少主」,而他也被美國控毒品走私等罪名。

在少主被捕後,集團立即派出比現場軍警人數還多的槍手,帶著火力更強大的武器包圍住宅,企圖進行營救;與此同時,另一批蒙面槍手也帶著狙擊步槍和重型機關槍等火力,駕駛卡車在市內四處搗亂、試圖製造恐慌,包括設置路障、焚燒汽車、與軍警駁火及朝加油站縱火等,衝突長達數小時,隨處可見逃竄求生、逆向駕駛或乾脆棄車的民眾,街上甚至可見屍體,景象宛如戰場,至少釀成二死、廿一傷。

了解情況的一名前政府官員透露,有六名以上軍警被挾持為人質,且對方寄送至少兩部影片給軍警指揮官,其中一部還顯示一名制服軍警在街上被人綑綁,再朝頭部開槍「處決」。

眼見七十五萬人口的古里亞坎市陷入停擺或混亂,包括機場、學校、商店關閉,且至少廿名囚犯越獄。墨國公共安全部長杜拉索宣布,為保護市民安全和利益,決定「暫緩行動」,釋放甫被捕的歐維迪歐。但此一決定遭安全專家痛批是縱虎歸山,將後患無窮。

槍手在市內四處破壞,包括設置路障及縱火燒車。(路透)

槍手在市內四處破壞,包括設置路障及縱火燒車。(路透)

墨西哥西納羅亞販毒集團為營救「少主」歐維迪歐,派出大批槍手持重型武器與軍警駁火。(路透)

墨西哥西納羅亞販毒集團為營救「少主」歐維迪歐,派出大批槍手持重型武器與軍警駁火。(路透)

歐維迪歐取代在美國坐牢的父親運作販毒。(取自網路)

歐維迪歐取代在美國坐牢的父親運作販毒。(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