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日遊行遭港警反對 民陣提上訴

港警則在中環對街頭示威者舉黃旗警告。(美聯社)

港警則在中環對街頭示威者舉黃旗警告。(美聯社)

2019/10/19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申請主題為「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的集會活動,擬於廿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從九龍區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遊行至「廣深港高速鐵路」的「西九龍站」。該遊行十八日遭港警以「可能出現衝突和暴力事件」及「遊行路線接近容易受衝擊的港鐵、高鐵等高風險建築物」等理由,發出反對通知書。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十八日痛斥警方的決定「離譜」,表示之前警方曾對此路線的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民陣將提出上訴,並呼籲上訴委員會不要因「純屬猜測」的公共安全和秩序威脅,限制港人的遊行自由。

民陣另一名副召集人黎恩灝十八日表示,港警不符比例地限制港人集會自由,將遍布全港各區的港鐵站視為「高風險建築物」,是否代表民眾往後要到離島或圍村才能遊行。黎恩灝也證實,十六日遇襲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仍留院觀察,岑子杰呼籲大家外出時要多加小心。

多位泛民派立法會議員認為,岑子杰遇襲事件料將引發廣大迴響,廿日的遊行即便無法獲得港警同意,人數也一定會相當多;畢竟岑子杰多次發起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大遊行,知名度高,而其遇襲浴血的照片,近來在網路上瘋傳,已刺激到不少人的敏感神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