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利暴動 釀3死悲劇

(法新社)

(法新社)

2019/10/2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智利政府六日宣布都會公共運輸系統尖峰時段票價調漲,長期處於貧富不均的全國民怨瞬間引爆,連日抗議的首都聖地牙哥市繼十八日開始暴動,廿日傳出三死悲劇。總統皮涅拉十八日晚間宣告該市進入十五天緊急狀態後,隔天透過全國廣播自稱已「謙卑」聽取「同胞聲音」,除了鬆口承諾收回交通部六日公布的票價調漲措施,另聲稱成立專案小組協助這波示威反映出的不滿民意。

除了民生問題,示威民怨還指向日漸貪腐且強力鎮壓示威者的國家警察「智利卡賓槍騎兵」。首都十八日晚間進入緊急狀態後,首都部分地區隔日晚間由軍隊執行宵禁令,這也是軍方二○一○年以當年大地震震後治安為由出動後,逾九年來重現街頭。

但激憤民情由首都地標巴克達諾廣場及總統府外再度引爆,多輛巴士遭縱火,導致市區公車暫停服務,地鐵、商店也紛紛傳出火警,終於廿日凌晨發生憾事:首都大區轄下聖貝爾納多鎮一處超級市場發生火災,兩人葬身火窟,另有一人送醫後不治。此外,不少航空機組人員受影響未能到班,以致許多原訂飛往聖地牙哥市的班機臨時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