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龍清真寺被水砲染藍》印度協會主席遭噴傷 被警告說話要小心

香港警方二十日出動水砲車,朝尖沙咀「九龍清真寺」噴射藍色催淚水劑,「染藍」建築物大門、閘門和階梯。(路透)

香港警方二十日出動水砲車,朝尖沙咀「九龍清真寺」噴射藍色催淚水劑,「染藍」建築物大門、閘門和階梯。(路透)

2019/10/22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九龍區二十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位於尖沙咀的「九龍清真寺」遭到水砲車噴射藍色催淚水劑,「染藍」建築物大門、閘門和階梯,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當時人在清真寺正門口的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褚簡寧(Mohan Chugani)因被強力水柱射中,身體不適必須送醫;毛漢褚簡寧二十一日證實,特首林鄭月娥已致電向他道歉,但他認為港警是「故意」向清真寺噴射水柱,「我告訴她警方太過界、完全過界。我不會接受道歉」。

毛漢褚簡寧指稱,香港建制派政黨「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二十日晚間曾到他家探望,並叫他「對傳媒說話時要小心一點」。不過,鄭泳舜告訴「香港電台」,此行旨在慰問傷勢及了解可提供什麼協助,雙方會面時曾討論香港近日事件,提及各方與少數族裔應一同攜手化解當前的社會分裂,讓香港重回正軌,並無其他用意。

由於日前襲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的嫌犯疑似南亞裔,一度有網友號召要「裝修」清真寺和南亞人士開設商鋪的重慶大廈。為避免爆發族群衝突,有民眾二十日前往清真寺外守護,也有南亞人士在重慶大廈前送水給示威者,雙方並未發生衝突,不料衝突卻意外在警方和清真寺間爆發。

林鄭二十一日上午親率警務處長盧偉聰等人前往九龍清真寺,由清真寺首席教長阿薩德目夫提(Mufti Muhammad Arshad)陪同視察建築物受損情況;阿薩德目夫提表示,他已接受港府的道歉,清真寺代表沙義哈智(Haji Saeed Uddin)也說,港府已為此舉道歉,「我們選擇接受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