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承與兄不合 哈利王子批媒體霸凌

英國哈利王子(左二)坦承與兄威廉王子關係緊張,圖為哈利王子和威廉王子,去年七月在白金漢宮參加皇家空軍成軍一百週年紀念活動。(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哈利王子(左二)坦承與兄威廉王子關係緊張,圖為哈利王子和威廉王子,去年七月在白金漢宮參加皇家空軍成軍一百週年紀念活動。(法新社檔案照)

2019/10/22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王室第六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近日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專訪時,首度坦承與哥哥威廉之間的緊張關係,直言兩人「走在不同的道路上」。此外,哈利也批評媒體持續「霸凌」他及妻子梅根,強調自己不會與殺害母親黛安娜王妃的媒體「玩這場遊戲」。

去年五月結婚後受封為薩塞克斯公爵夫婦的哈利與梅根,在月初出訪非洲期間接受ITV訪談,一小時的節目內容於二十日播出。針對外界一直流傳哈利和兄長不合,哈利坦承確有此事,「有一部分是這個角色,有一部分是這份工作,這個家庭在壓力之下,無可避免地會發生一些事。」

哈利也坦言,「與哥哥因為忙碌之故,現在比較少碰面,確實已走在不同道路上,但仍彼此關愛,我會永遠支持他,我知道他也會永遠支持我。」哈利最後強調,大部分傳聞都是無中生有,兄弟關係有親密、也有緊張的時候,「但我們永遠都是親兄弟。」英國媒體指出,哈利的說法將讓王室支持者震驚、難過,因為在母親黛安娜王妃過世後,兄弟倆一直被視為將一生互相扶持。

除兄弟不合外,外界也盛傳兩人的妻子凱特與梅根不睦;四人之間有嫌隙,更導致哈利伉儷在五月搬出與威廉夫婦同住的肯辛頓宮,哈利與梅根甚至計畫在明年自行創立新的王室慈善基金。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述親近兩位公爵夫人的消息人士指出,搬家是因為哈利希望擁有更大獨立性,而威廉也必須為將來成為王儲準備自己的團隊。

另一方面,哈利和梅根月初正式控告英國八卦媒體「週日郵報」曝光梅根家族私人信件,也控告「太陽報」、「每日鏡報」的發行商竊聽電話。哈利在此次訪談中表示,梅根受到的待遇令他憶起母親黛安娜王妃之死,直言當時的一切仍歷歷在目,不希望歷史重演。他說,戴上勇敢的面具、容忍許多這類事情,是王室工作的一部分,「但我不會屈服於媒體的霸凌行徑,與媒體玩害死母親的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