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港府不該用子彈回應人民

蔡英文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2019/11/12 05:30

應承諾民主自由 對話解決問題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林良昇/台北報導〕香港民眾十一日發動「三罷行動」,港警開槍鎮壓引發外界撻伐。蔡英文總統昨呼籲港府說,政府不該對手無寸鐵的人民開槍,開槍只會惡化問題;「北京和港府該回應香港人民的,不是子彈,而是對民主自由的承諾。」

蔡總統透過臉書表示,這段時間發生在香港的事件,讓人非常遺憾。她要再次呼籲香港政府,對話才能解決問題,認真看待香港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渴望並具體回應,才是回復穩定與秩序的唯一道路。她並說,衷心期盼台灣對民主自由的堅持,能成為香港的座標。

陸委會斥港警血腥鎮壓

陸委會昨則痛批,近期香港示威及不合作運動不斷,香港警方面對示威人士的處理及應對手段更趨粗暴及失序,並再次以實彈槍擊手無寸鐵的抗爭人士,此一血腥鎮壓惡行,已引發香港民眾極度的不滿與憤怒。

陸委會強調,全世界都已經聽見香港民眾的怒吼心聲,執政者加大打壓及管控力度,無助於跳脫以暴制暴的惡性循環。中共及港府應以更高的智慧、更開放的心態,妥善回應民眾期待;各方亦應放下手中的武器及激進的做法,尋求和平理性對話空間,才是使香港社會回復穩定的有效解方。陸委會也再次提醒,基於人身安全考量,國人應避免前往香港示威活動現場。

國民黨昨透過發言人黃心華表示,絕不樂見香港街頭暴力事件持續,亦不希望香港的社會秩序及港人的日常生活受到嚴重衝擊。國民黨再次呼籲港府與示威民眾能夠保持冷靜,以理性溝通建立良性互動,大陸當局、港府及示威團體能持續協商對話,共同找出讓社會回復穩定及恢復正常秩序的解方,也企盼蔡政府能夠拿出實際有效的方案,確保在港生活的台生、台商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