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黑警屠城 何韻詩籲港人不能麻木

香港民主抗爭者發起全港「大三罷」行動,民眾響應號召走上街頭。許多人舉手張開手掌,象徵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歐新社)

香港民主抗爭者發起全港「大三罷」行動,民眾響應號召走上街頭。許多人舉手張開手掌,象徵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歐新社)

2019/11/12 05:30

〔編譯黃靖媗、茅毅/綜合報導〕在香港十一日的「大三罷」行動中,警方向示威者連開三槍,中槍者情況危殆,但中國社群平台相關討論幾乎一面倒支持開槍,中共鷹派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更透過「微博」聲援港警,強調中國武警部隊與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隨時可依「基本法」入港增援,「什麼都不用怕」。

中媒竟嗆︰武警軍隊隨時可入港

多次在「反送中」抗爭期間進出香港的胡錫進聲稱,「作為一名媒體人,堅決支持這名港警開槍擊倒圍攻他的暴徒」,並抨擊香港與西方媒體噁心,將焦點置於「警察開槍」,卻「淡化暴徒的違法犯罪惡行」。胡錫進也在「推特」轉貼當日西灣河衝突影片,員警遭示威者攻擊,以實彈還擊,反問紐約與倫敦的警察,「在這種狀況下會開槍嗎?」

微博上也有一些粉絲數量眾多的「大V」和自媒體轉貼此事,痛批示威者是「暴徒」、「廢青」,警察是「被迫開槍」。七月底在葵涌持霰彈槍瞄準示威者而紅遍中國的香港「光頭警長」劉澤基,也在微博轉發西灣河現場的開槍片段,聲稱「不要認為警察永遠不會開槍,這才是國際標準」,但稍晚又撤文。

對此,向來敢言的香港男星杜汶澤則透過「臉書」發表一篇背景反黑的貼文,沉痛表示這是「1111黑警屠城」。支持「反送中」抗爭的女歌手何韻詩也痛批黑警屠城,質問見到一條條人命「被自殺、被跳樓、被跳海」,還覺得是巧合?呼籲港人「絕不能麻木」。還有網友以「港版六四」形容十一日的血腥鎮壓。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則寫道,港警向民眾開槍,「痛心疾首!悲憤交加!」但「鮮血不是水,絕對不會白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