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左派不爽反送中 破壞北大校長蔡元培墓

已故北大校長蔡元培墓遭破壞。(取自網路)

已故北大校長蔡元培墓遭破壞。(取自網路)

2019/11/16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已故北京大學校長蔡元培在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的墳墓,十五日被人發現遭到破壞,墓碑題字被鑿爛。根據中央社報導,一名中國左派份子事後在微博發文承認犯案,理由是不滿「反送中」學生把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與蔡元培相比。

蔡元培在一九一六至一九二七年間擔任北大校長,倡導自由學術之風。他在一九三七年底移居香港,三年後逝世。在一九一九年中國青年學生發起的五四運動中,他積極保護學生,與北洋軍閥周旋。他也因涉入一九二七年國民黨的清黨事件,被視為殘殺中共黨員的幫凶。

根據微博帳號「哀極無淚」在十四日貼文稱,「今天去香港,給蔡元培的墓碑打磨了一下」,再在墓碑貼上烈士遺像。文中聲稱不怕警察抓,幹這事與任何人無關,「我不信那麼多熱血青年的人頭,因為是北大教授所殺,就會在人們的記憶裡蒸發」。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上月十八日曾發表公開信,遭中國媒體批評為支持反送中學生。中大學生會曾贈送校長「良知不會被威權滅聲」的橫幅,還有人發文說「世上可能沒有第二個蔡元培,但有的是多一位值得敬佩的校長」。

「哀極無淚」稱反送中大學生為「廢青」,但他的作為連中國網友都無法接受,除向當局檢舉,也痛批他毀人墳墓超出文明底線,與反送中「暴徒」毀壞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祖墳何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