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DP連兩季下挫 香港經濟10年來首次衰退

香港浸會大學一處公車站牌附近的道路,遭示威者排滿磚頭封路。
(美聯社)

香港浸會大學一處公車站牌附近的道路,遭示威者排滿磚頭封路。 (美聯社)

2019/11/16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十五日公布第三季經濟情況及今年度國內生產毛額(GDP)、物價最新預測報告,指第三季GDP顯著下跌三.二%,繼四到六月負成長○.五%後,連續第二季下挫,顯示香港經濟已步入衰退。第三季經濟對上年同季之成長率收縮二.九%,為十年來首次年度衰退;香港今年度全年GDP成長預測則下調至負一.三%,也是金融海嘯以來首度倒退。

港府指出,香港旅遊業服務輸出第三季急遽惡化,重挫十三.八%,是自二○○三年第二季(SARS疫情)以來,與上年同季對比最大跌幅。至於零售業銷售額在八至九月大跌二十二.九%,為史上最高的兩個月合併統計跌幅。

港府強調,結束暴力並讓社會回復平靜,對經濟復甦至為重要,當局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在有需要時推出措施「撐企業、保就業」;港府聲明指出,當前的社會事件嚴重打擊消費相關活動,經濟前景疲軟,持續壓低消費和投資情緒,導致今年第三季國內需求顯著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