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記》撐港 台派大聯盟今晚守護民主

滅火器將演唱新歌《雙城記》,由香港詞神林夕填詞,描述曾歷經白色恐怖的台灣及現今香港,熱血曲風搭配細膩歌詞,向正在爭取自由的香港人傳達支持與溫暖。(取自網路)

滅火器將演唱新歌《雙城記》,由香港詞神林夕填詞,描述曾歷經白色恐怖的台灣及現今香港,熱血曲風搭配細膩歌詞,向正在爭取自由的香港人傳達支持與溫暖。(取自網路)

2019/11/17 05:30

〔記者李欣芳、吳孟倫/台北報導〕近來香港局勢轉趨緊張,由於香港廿四日將舉行區議會選舉,各方關注選舉結果。由約三十個台派團體組成的「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今晚將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辦「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以音樂會及短講形式挺香港,參與聯盟籌備活動的台灣之友會執行長蔡淑美昨受訪表示,不希望今日香港變成明日台灣,因此期盼今晚挺香港的音樂演唱會,大家一起來。

今晚的「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將從傍晚五時四十分開始,預計晚間九時結束。邀請的表演嘉賓包括滅火器樂團、董事長樂團、朱頭皮蕭福德樂團、大支、陳明章等人,也特別邀請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拍攝一段影片,感謝台灣對香港的支持。

滅火器將演唱新歌《雙城記》,由香港詞神林夕填詞,描述曾歷經白色恐怖的台灣及現今香港,熱血曲風搭配細膩歌詞,向正在爭取自由的香港人傳達支持與溫暖。歌曲MV搭配香港抗爭的畫面,加上「他們用彈藥回答,不中聽的喧嘩」、「熱血讓熱血者,走到遍地開花」、「無恥逼迫出無畏的人,在權威之下,無權說害怕」等歌詞,深刻描繪人民面對暴政無所畏懼的精神。

滅火器表示,曲子在今年三月便完成,曲末引用了電影《悲情城市》的配樂,本想以一九四九年的台灣為背景填詞,但六月時在金曲獎認識林夕並一同合作,將過去的台灣與現在的香港結合,無奈地說:「沒想到的是,今日香港的遭遇,跟七十年前的台灣越來越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