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批中國 澳洲2議員遭禁入境

澳洲眾議員海斯迪原訂十二月初前往中國參加研習活動,卻因曾發表批評北京當局的言論,遭中方禁止入境。(歐新社檔案照)

澳洲眾議員海斯迪原訂十二月初前往中國參加研習活動,卻因曾發表批評北京當局的言論,遭中方禁止入境。(歐新社檔案照)

2019/11/18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澳洲執政黨自由黨參議員派特森(James Paterson)、眾議員海斯迪(Andrew Hastie)原訂十二月九日至十一日參與澳洲智庫「中國事務」的北京研習活動,卻因曾發表批評中國的言論,遭北京當局禁止入境。中國駐澳洲大使館甚至要求他們「真誠悔改、糾正錯誤」,但兩人的回應都是:不可能!

派特森批中國侵犯維族人權

派特森曾批評中國侵犯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並針對香港「反送中」抗爭發表看法;擔任澳洲眾議院情報和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的海斯迪,則曾指稱中國企圖稱霸世界的野心,有如二次世界大戰前的納粹德國。主辦本次研習的「中國事務」十五日發表聲明證實,「中國政府已經透過駐坎培拉大使館傳達他們的決定,我們相當遺憾海斯迪與派特森不被北京歡迎參加本次『中國事務』舉辦的研習團」。

對此,派特森與海斯迪十五日聯合發表聲明指出,他們相當期待能在這場研習活動中,從中國人身上學習他們的文化、歷史、觀點,中國政府卻因為他們曾坦誠表達對中共的看法,而不歡迎他們,令他們相當失望。儘管如此,他們仍將繼續為了捍衛澳洲價值、主權與國家利益而發聲。

派特森十五日向澳洲廣播公司(ABC)表示,他將會繼續行使他的言論自由,「香港是世界上最棒的地方之一,當前發生的事完全是個悲劇,而我認為中共必須為此承擔一些責任」。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十六日表示,現在已不是西方殖民時代,中國不接受價值觀與意識形態的殖民,中國也不歡迎「無端抹黑中國、動輒向中方施壓、挑釁中國主權和尊嚴、破壞中澳互信的人」,並向派特森與海斯迪喊話,只要反省、糾正錯誤,中國交流與對話的大門就會向他們敞開。

海斯迪十七日在電視節目中說,他與派特森都不會為他們的言論感到後悔並更正,「我們不會因為捍衛澳洲主權、價值、利益,與替那些無法自己發聲的人說話而悔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