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護主權 美防長籲南海各國站出來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9日在菲律賓表示,美國將在南海執行更多巡邏,呼籲南海各國公開表態,以集體行動對中國施壓。(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9日在菲律賓表示,美國將在南海執行更多巡邏,呼籲南海各國公開表態,以集體行動對中國施壓。(路透)

2019/11/20 05:30

艾斯培籲集體行動 讓中國步正軌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對南海主權的聲索,引起東南亞各國不滿,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十九日在菲律賓表示,美國將在南海執行更多巡邏任務,藉此告訴中國,美方將維護對於全球貿易至關重要的南海航行自由。他也公開呼籲南海各國表態,以集體行動維護主權,向中國施壓。

艾斯培十九日與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會晤後,在馬尼拉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過去一年來執行自由航行任務的次數,已超越過去二十多年來的總和。艾斯培呼籲南海周邊各國守護主權,讓中國步上「正軌」。艾斯培表示,「我們想傳達的明確訊息是,我們並非反對中國,而是我們都服膺國際法,而且我們認為中國也應該遵守」。

美國在南海 將執行更多自由航行

他重申美國「反對任何國家以脅迫或恐嚇,犧牲其他國家而謀求自身國際利益」,「要傳達這項訊息,促使中國步入正軌,採取集體行動是最好的方法」。敦促所有聲稱擁有南海主權聲索國公開表態,向中國施壓。

艾斯培此行是前往泰國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國防部長擴大會議,席間便曾批評中國在南海的霸凌行徑。十八日結束泰國行程抵達馬尼拉,接著將前往越南訪問。

中國批評美秀肌肉 破壞區域和平

艾斯培與菲國防長羅倫沙納會晤時,重申美國對「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承諾,雙方也研議將因應時勢變遷修改共同防禦條約內容。一九五二年生效的「美菲共同防禦條約」規定,若菲國國土遭到武裝侵犯,美國將給予協助;艾斯培強調,條約涵蓋範圍包括南海。羅倫沙納表示,由於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對菲國國土的定義較為模糊,菲律賓目前正與美國討論,如何修改條約。艾斯培也承諾,未來將繼續協助菲國提升軍備與反恐工作。

對於美軍在南海頻繁的自由航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十九日稍早批評美國頻頻「秀肌肉」,一直在南海問題「煽風點火、挑撥離間」,意圖破壞區域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