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投票順暢 港防暴警進駐600票站

香港廿四日將舉行區議會選舉,為反送中運動爆發後的首場選舉,被視為對反送中的公投。圖為灣仔街頭的區議會選舉投票宣導告示。(法新社)

香港廿四日將舉行區議會選舉,為反送中運動爆發後的首場選舉,被視為對反送中的公投。圖為灣仔街頭的區議會選舉投票宣導告示。(法新社)

2019/11/23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十九日剛上台的香港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廿二日強調,為確保區議會選舉投票不受干擾,逾六百個票站周邊當天將有警方「高姿態巡邏」。「香港○一」得知,各票站屆時將分別駐有兩名穿戴防暴裝束的警務人員,有別於昔日僅著普通軍裝,以利應付「突發需要」。

香港《南華早報》也指出,這是香港地方選舉首見防暴警察進駐票站,根據警界高層內部消息,防暴警力屆時在場坐鎮人數將採「最小化」,以免引發選民恐慌;但後備警力「最大化」,逾三.一萬名警力當天須全數出勤,三千名防暴警察及犯罪調查員也全體待命,以便即時阻止屆時可能干擾投票的任何暴力騷動事件。但除了每個票站駐有防暴警察,南早另得知,便衣警察當天將穿防刺背心與防割護頸上陣。

鄧炳強表示,警方已做過風險評估,當天將在各票站安排足夠人力,且另有備案因應不同情況,呼籲民眾當天別有暴力不當行為。至於警務人員,屆時除了著防暴裝束,是否攜帶武器,及其在投票站內的主要工作,警方僅以「一直與相關部門保持聯絡,提供協助,並安排適當警力」模糊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