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新疆人權法? 中國擬封殺美官員簽證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聲稱,中國將針對曾在新疆問題上有過「可憎表現」的美國官員與議員限發簽證,甚至不許持有美國外交護照者進入新疆。(取自網路)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聲稱,中國將針對曾在新疆問題上有過「可憎表現」的美國官員與議員限發簽證,甚至不許持有美國外交護照者進入新疆。(取自網路)

2019/12/04 05:30

〔編譯黃靖媗、周虹汶/綜合報導〕為報復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國宣布制裁五家總部位於美國的非政府組織(NGO),並暫停核准美國軍艦赴港休整。美國國務院對此回應,中國政府根據「不實指控」制裁這些非政府組織,是為轉移外界對港人合理擔憂的注意,各NGO也紛紛回應中方此舉,強調支持自由等合理目標,不需要中共允許。中國官媒則陸續放話,聲稱這只是中方「第一波反制措施」,預告可能限制美國官員與國會議員進入新疆,甚至發布「不可靠實體名單」。

將提升美艦訪台意願

「美國之音」(VOA)報導,華府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中國軍事專家費學禮(Richard Fisher)指出,中國拒絕美國軍艦停靠香港,凸顯美中兩軍關係脆弱,美軍必須尋找更可靠的補給港口,因此派遣軍艦至台灣的意願可能會因此提升。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三日指出,從香港與新疆的案例可以窺知,中國的統治理念就是推行統一,呼籲中國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的五十年自治權。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二日推文透露,據他所知,為因應美國接下來準備針對新疆立法,中方將先發制人,可能對曾在新疆問題有過「可憎表現」的美國官員與議員限發簽證,甚至不許持有美國外交護照者進入新疆。環時還推文聲稱,中方即將發布「不可靠實體名單」。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三日也跟進宣布,港府將依法配合中國政府反制「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重申反對美方就此立法,因港人人權和自由已有「基本法」保障,美方做法不僅「完全無必要、無理據」,也讓各界對香港經濟失去信心,更是外國府會干預香港事務的具體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