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民對立惡化 示威女嫁港警 伴娘落跑

香港女子「阿梅」和交往八年的警察男友準備明年結婚,卻因「反送中」警民對立,而感受不到準新娘的喜悅。(法新社)

香港女子「阿梅」和交往八年的警察男友準備明年結婚,卻因「反送中」警民對立,而感受不到準新娘的喜悅。(法新社)

2019/12/0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延燒至今已近六個月的「反送中」運動不僅衝擊香港經濟、嚴重撕裂社會,甚至傳出有情人恐怕結不了婚,因與警察交往不獲祝福,準新娘只能接受閨密勸分、伴娘預告「落跑」以及婚禮業者拒接訂單等事實。

化名「阿梅」(May,譯音)的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告訴法新社,場地訂了、客製化婚戒準備好了,為了明年二月大婚,芳齡廿八歲的她也已開始尋找夢幻婚紗。卻因交往八年的另一半是警察,親友現在都反對她嫁,包括本來已答應當貼身首席伴娘的閨密也考慮缺席,以致婚禮可能無法如期舉行。

她坦言很難過,因沒想過會在人生重要時刻失去朋友,閨密陪準新人挑婚紗後,甚至私下對她直說「你還沒嫁,還有得選擇」。這一切讓她「了解到,警方與居民之間的關係,變得有多破碎」。事實上,男友身為昔日被譽為「亞洲第一警隊」的港警一員,過去一直令人驕傲,最近卻成朋友間地雷,大家漸行漸遠。

早在好友唱衰前,「阿梅」的結婚籌備過程就已出現麻煩:當地結婚產業業者上月八日發布聯合聲明,拒絕承接警察人員婚禮,以致她的喜帖難產。但就算自己辦婚禮,示威者也常騷擾警察結婚場合,結果又引來警方催淚彈與橡膠子彈。

久而久之,「阿梅」知道他倆關係很難不被「反送中」危機影響,事實上,許多與警察交往的示威者皆是分手作收。但她知道男友很難轉換工作跑道,她也離不開他,即使婚禮可能辦不下去,現在選擇相信「我們的關係會繼續」,畢竟「我們還深愛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