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燒進辦公室 中港同事對立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逾六個月,支持示威者與挺港府陣營人士的劍拔弩張。(路透檔案照)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逾六個月,支持示威者與挺港府陣營人士的劍拔弩張。(路透檔案照)

2019/12/12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逾六個月,支持示威者與挺港府陣營人士的劍拔弩張,也逐漸從街頭示威拓展到企業的辦公室。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十日指出,香港銀行家等管理階層表示,操普通話和廣東話的中國人與香港人,由於政治問題嚴重對立,不願意合作、共膳或溝通,為企業管理帶來不少困擾。

一名在香港一家國際級律師事務所上班的中國員工表示,現在的情況就像文化大革命,人們互相出賣。由於他反對「反送中」抗爭,感受到同事們都在躲他,不想和他接觸。一名房地產公司的高階主管表示,由於必須耗費大量時間去解決遍佈公司各處的紛爭,嚴重影響公司正常營運。一家大型資產管理公司經理則說,中、港員工會在不同時段到食堂用餐,明確表示不歡迎彼此。

為此,許多企業開始尋求專家協助。香港浸會大學管理學系講師葉偉光指出,已有許多本地與跨國公司發出指示,要求員工不得在辦公室談論政治。

隨著示威者對北京當局的蠻橫愈來愈反感,在香港說普通話的人,更容易受到歧視和攻擊,企業管理階層不得不採取措施,保護這些中國員工。除告誡中國籍員工下班時務必成群結隊之外,還有華爾街的銀行為中國員工安排臨時職位,讓他們暫離香港。

另方面,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前首席經濟師羅家聰也指控在十月「被辭職」,因為交銀認為,香港人不適合代表中國銀行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