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又重大試驗 嗆美別挑釁

自本月以來,北韓已兩度宣稱在「西海衛星發射場」完成「重大試驗」。圖為三月六日在首爾火車站內的電視螢幕播放報導,指商業衛星拍攝到照片,顯示平壤正重建去年拆除的該發射場設施。(美聯社檔案照)

自本月以來,北韓已兩度宣稱在「西海衛星發射場」完成「重大試驗」。圖為三月六日在首爾火車站內的電視螢幕播放報導,指商業衛星拍攝到照片,顯示平壤正重建去年拆除的該發射場設施。(美聯社檔案照)

2019/12/15 05:30

發展新武器 強化核戰威懾力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北韓十四日指稱,當地十三日晚間十點四十一分至四十八分,在其平安北道鐵山郡「西海衛星發射場」(又稱東倉里飛彈發射場),成功完成本月第二次「重大試驗」。北韓七日也在該發射場進行其所稱的「重大試驗」,朝鮮國防科學院發言人說,近來取得的研究成果,將用於「進一步強化核子戰爭威懾力」。韓聯社報導,十三日的試驗也很可能旨在測試其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引擎。

總參謀長嗆可抗衡美核武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十四日報導,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表示,近來的國防科技測試成果會用來發展新武器,可以讓北韓「絕對且可靠」地抗衡美國核武威脅;只有確保權力平衡才能捍衛真正的和平,包括美國在內的敵對勢力,如果想要有和平的新年,應該避免挑釁北韓。

北韓先前揚言將送給美國一個不受歡迎的「耶誕禮物」,有專家表示,這可能代表一次ICBM試射、衛星發射或正式宣布決定中斷非核化談判。有分析家認為,由於獲美國總統川普提名擔任副國務卿的「美國對北韓特別代表」畢根,預定自十五日起訪問南韓三天,平壤可能藉此加強施壓華府的力道,抑或朝方也許已不再期待美方在今年底前放寬制裁,及在陷入僵局的美、朝核子談判中讓步或減輕施壓。

南韓情報機構研判,七日也許是北韓ICBM的液體燃料引擎試驗。韓聯社報導,由於七日的試驗結束後,朝方強調「北韓的戰略地位」,十四日則提到核戰嚇阻力,因此十三日很可能旨在測試飛彈引擎,而非搭載人造衛星的火箭。火箭及飛彈的核心技術相同,僅差在攜帶衛星或彈頭。

美聯社報導,北韓近年來持續在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衛星發射和液體燃料飛彈引擎的測試。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二○一七年三度下令試射ICBM,以展現其武器的射程可能涵蓋美國本土。

另有專家懷疑金正恩會以重啟核試與ICBM試射的方式,重演二○一七年的戲碼,甘冒他好不容易對美國取得的外交成果毀於一旦。專家認為,他很可能會利用對美國造成較少直接威脅的軍事活動,並鞏固與中國及俄羅斯的聯合陣線來施壓川普。

美國科學家聯盟(FAS)資深研究員潘達(Ankit Panda)也指出,本月兩次試驗的目的,似在提醒美國,北韓仍有提升其核飛彈計畫品質的空間。平壤亦暗示,當由朝鮮國防科學院出面宣布,而非其航太機構「國家宇宙開發局」,就意味著這些試驗屬軍事性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