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瑞典閣員頒獎桂民海 口出威脅/中國大使太囂張 瑞典議員要求驅逐出境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法新社檔案照)

2019/12/16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遭中國拘禁多時的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股東桂民海,上月獲「國際筆會」瑞典分會頒發今年度的「圖霍斯基獎(Tucholsky Prize)」後,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即三番兩次對瑞典當局語出威脅。對此,近日在瑞典國會一場中國政策辯論會上,許多議員嚴厲指控中方頤指氣使,更有兩個在野黨要求將桂從友列為「不受歡迎人士」,將其驅逐出境。

瑞典筆會上月十五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圖霍斯基獎」頒獎典禮,表揚為言論自由發聲卻遭迫害的作家或出版者。今年的獲獎者為桂民海,他被中國當局指控為境外提供機密情報,從去年被監禁至今。獲獎消息公布後,桂從友多次警告瑞典不得派官員出席典禮,甚至威脅瑞典文化與民主部長林德(Amanda Lind)不得對桂民海頒獎,否則將禁止其入境中國;本月初甚至揚言對瑞典實施貿易制裁。

林德當日仍出席典禮,並譴責中國不該任意攻擊言論自由;瑞典總理洛夫文(Stefan Lofven)也表明,瑞典不會屈服於威脅。在瑞典國會十三日辯論中國政策時,各黨一致譴責桂從友的行為,林德也再次批評桂從友的許多言論「糟糕、令人無法接受」,多名議員更痛批中國侵犯人權自由,即使在國界之外也仍咄咄逼人。

瑞典「基督教民主黨(KD)」與「左派黨(V)」進一步指桂從友的言行「前所未有」,基民黨議員阿達克圖森斥責桂從友「不思反省」,要求將其列為「不受歡迎人士」,並驅逐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