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北京述職 港再爆示威

香港警方昨在一家商場內制伏一名女性示威者。(路透)

香港警方昨在一家商場內制伏一名女性示威者。(路透)

2019/12/16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前往北京述職之際,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十五日發起「和你Christmas Shop」行動,在九龍灣德福廣場、葵芳新都會廣場、太古城等多家商場聚集,與警方爆發小規模衝突,為近三週以來雙方首次暴力衝突。

同日,金鐘添馬公園也有支持港警的「控訴暴力集會」,主辦單位估計有超過萬人參加。

警衝入商場 警棍、胡椒噴霧壓制

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十五日下午聚集在香港各區商場,齊唱「願榮光歸香港」,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在尖沙嘴的海港城商場內,更有示威者以普通話呼口號,引來不少遊客圍觀。

部分示威者破壞商場玻璃,在親中或中資餐館外噴漆,或張貼「罷食」傳單,向正在餐館內用餐的客人喊話,呼籲大眾別再光顧親中或中資店鋪。在葵芳新都會廣場,數名中資企業美心集團旗下餐廳「Arome Cafe」的客人,遭示威者謾罵為「豬」。

警方以警棍與胡椒噴霧制伏示威者,並在各商場拘捕多名示威者,包括一名女中學生與一名十六歲男性青少年。大批民眾包圍九龍灣德福廣場及沙田新城市廣場,質疑為何允許警方進場執法。德福廣場聲稱並未報警,係警方聲稱商場內有刑事罪行,自行進入;新城市廣場則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