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彈劾審判 川普組10人辯護團

美國總統川普的國會參議院彈劾審判的辯護律師團名單確定,成員包括兼具知名度與爭議性的前獨立檢察官史達爾(右)以及辛普森殺妻案辯護律師之一德爾紹維茨(右)。當年接替史達爾的前獨立檢察官雷伊(中),也被延攬加入川普律師團。(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國會參議院彈劾審判的辯護律師團名單確定,成員包括兼具知名度與爭議性的前獨立檢察官史達爾(右)以及辛普森殺妻案辯護律師之一德爾紹維茨(右)。當年接替史達爾的前獨立檢察官雷伊(中),也被延攬加入川普律師團。(法新社)

2020/01/19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將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彈劾審判為川普總統辯護的律師團十七日成形,成員除了想當然耳的白宮律師西波隆(Pat Cipollone),九○年代調查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並導致柯林頓遭國會彈劾的獨立檢察官史達爾(Ken Starr),以及廿多年前幫涉嫌殺妻的前美式足球紅星辛普森(O.J. Simpson)辯護的哈佛法學院教授德爾紹維茨(Alan Dershowitz),也赫然在列。

律師團「為電視而生」

川普的辯護律師團共十人,美聯社形容,這是一支「為電視而生」的律師團。除了前述的西波隆、史達爾與德爾紹維茨,還有川普私人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白宮副法律顧問菲爾賓(Pat Philbin)與帕普拉(Mike Purpura)、接替史達爾調查白水案的前獨立檢察官雷伊(Robert Ray)、前佛州女檢察長邦迪(Pam Bondi)、對抗通俄門調查的川普私人律師團成員拉斯金(Jane Raskin),及多年來幫川普打官司的紐約律師赫許曼(Eric Herschmann)。

白宮官員透露,這支辯護律師團以西波隆為首,主將是西波隆、塞庫洛、菲爾賓與帕普拉,其餘六人扮演輔助角色。西波隆的辯護策略將主打川普毫無不法,以及民主黨的彈劾起訴不公。同時律師團還將順應川普要求,積極上電視宣揚川普無罪論點,以贏得美國選民支持。

李文斯基嗆開什麼玩笑

六名副將以史達爾與德爾紹維茨最具知名度。史達爾當年主導的白水案調查,牽扯出柯林頓與白宮實習生李文斯基(Monica Lewinsky)有染,導致柯林頓因作偽證而遭到國會彈劾;儘管柯林頓最後全身而退,史達爾仍被許多美國右派視為英雄。川普延攬史達爾為他辯護,也許是想複製柯林頓無罪的結果。

但民主黨參議員雷希(Patrick Leahy)直呼找來史達爾「好奇怪」;因緋聞案身敗名裂的李文斯基更嗆「你他╳的開什麼玩笑」。諷刺的是,川普昔與柯林頓伉儷交好時,曾痛罵史達爾是「瘋子」、「災難」與「怪咖」。

史達爾曾在二○○七年與德爾紹維茨聯手協助被控性侵未成年人的富豪艾普斯坦(Jeffery Epstein)與檢方達成不起訴協議,間接縱容艾普斯坦繼續作惡。艾普斯坦去年七月因涉嫌性販運未成年人被捕,一個月後在獄中離奇身亡。此外,德爾紹維茨也是號稱「世紀審判」的辛普森殺妻案的「夢幻」辯護律師團的成員,協助被控殺害前妻與前妻男友的辛普森脫罪。德爾紹維茨是美國憲法專家,預料會在川普的彈劾審判中負責憲法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