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逮連儂牆現行犯 逮到休班警

他們被帶回警署調查後,十八日已全部交保候傳。(取自網路)

他們被帶回警署調查後,十八日已全部交保候傳。(取自網路)

2020/01/19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十七日發生一名休班現職員警因張貼「反送中」文宣被捕事件,該名員警三十一歲,隸屬屯門區蝴蝶灣湖安街的青山警署,已遭停職調查。對此,香港警方強調,「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絕不容忍與姑息,必定嚴正處理,進行刑事調查及紀律覆檢。」

媒體報導,共五男、三女的香港市民十七日約凌晨三點,在新界屯門區龍門路住商混合的新屯門中心一帶,正準備將「反送中」文宣貼在一座天橋上建立連儂牆時,被巡邏員警發現後制止,並被搜出手套、電鑽、刮膠板和一批海報、傳單。十七日晚間約八點,該名已有七年警察資歷的黃姓涉案員警,仍被扣查在青山警署,直到十八日下午約兩點,他才獲准交保候傳,必須在二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這八人均已交保候傳,年齡界於十四至六十一歲,涉嫌持有「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之物品」。網友指稱,該涉案員警當時是陪其擔任實習醫生的女友和她的媽媽張貼反送中文宣,海報上有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多名香港政府高官的畫像及侮辱字句。警方搜查他的住處後,查獲一批能解開手銬的鑰匙及其他員警的個資。

港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此前表示,截至去年十二月卅一日,共四十一名公務員因涉及非法公眾活動而被捕,其中卅一人已被停職。據悉遭停職的公務員中,近六十%為警務處、消防處等香港七支正規「紀律部隊」人員,又以消防處佔最多。

另一方面,負責籌辦反送中示威抗議集會的「民間集會團隊」,原定十九日舉行大遊行,但因警方未發不反對通知書,只能改在港島中環遮打道與遮打花園一帶舉行以「立即民主政改,否則天下制裁」為主題的「天下制裁集會」。泛民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強調,要讓國際社會知道,反送中抗爭仍未停止,參與集會的人數將非常關鍵。該團隊指出,一旦現場超過可容納的三到五萬人,將隨時改為「流水式集會」。

香港巡邏員警在新界屯門區龍門路住商混合的新屯門中心一帶,攔查五男、三女的香港市民,要求他們靠牆站好。據稱他們正準備將「反送中」文宣貼在一座天橋上,建立連儂牆。(取自網路)

香港巡邏員警在新界屯門區龍門路住商混合的新屯門中心一帶,攔查五男、三女的香港市民,要求他們靠牆站好。據稱他們正準備將「反送中」文宣貼在一座天橋上,建立連儂牆。(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