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婦女大遊行 轟川普貶抑女性

美國加州洛杉磯街頭十八日湧現參加「婦女大遊行」的人潮,有示威者高舉「讓美國再次可親」標語,表達反對川普的立場。(法新社)

美國加州洛杉磯街頭十八日湧現參加「婦女大遊行」的人潮,有示威者高舉「讓美國再次可親」標語,表達反對川普的立場。(法新社)

2020/01/20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婦女十八日透過第四屆「婦女大遊行(Women’s March)」反對性別歧視、種族歧視、社會不公,提倡薪酬平等、生育權利,關注氣候變遷,抗議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貶抑女性的言論;包括華府、紐約、波士頓、芝加哥、休士頓等逾百座城市的街頭,都湧現大批示威人潮,手持各式標語表達訴求。

華盛頓鄰近白宮的「自由廣場」十八日聚集數千名參加遊行的民眾,她們在飄著細微雪花的低溫中,戴著粉紅色帽子,象徵抗議川普貶抑女性。七十歲的女權人士安娜(Anna Colosi)告訴紐約時報,「川普是萬惡之源」;六十六歲的退休檢察官勞芮指出,遊行關注氣候變遷、女權等議題,「但現在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保護美國的民主」,避免川普連任。

反川標語打馬 檔案總署道歉

與此同時,美國國家檔案暨文書總署(NARA)十八日就「模糊處理」二○一七年婦女大遊行期間、抗議者手舉的批評川普標語,發表道歉聲明。聲明指出,為了避免政治爭議,館方在宣傳展覽的文宣品上「模糊處理」照片中批評川普的標語,「我們犯了錯誤」。館方也強調,實際展出的歷史照片並無這種情況。

一年一度的「婦女大遊行」在川普一七年就職總統後次日,舉辦首屆示威活動,當時全美各地有超過三百萬人走上街頭,表達女權訴求及對川普的不滿。根據NARA的一七年婦女大遊行歷史照片,民眾高舉各式批評川普的標語參加遊行。

美國國家檔案暨文書總署「模糊處理」二○一七年婦女大遊行期間、抗議者手舉的批評川普標語。(取自網路)

美國國家檔案暨文書總署「模糊處理」二○一七年婦女大遊行期間、抗議者手舉的批評川普標語。(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