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春後不再是「殿下」 哈梅須還王室近億

英國王室與哈利王子夫婦已達成協議,同意哈利及其妻梅根卸下王室成員職務,但也將因此失去「殿下」頭銜、無法使用從事王室職務所需的公共基金,以及歸還修繕王室住處的鉅款。圖為哈利與梅根去年三月出席公開活動。(美聯社檔案照)

英國王室與哈利王子夫婦已達成協議,同意哈利及其妻梅根卸下王室成員職務,但也將因此失去「殿下」頭銜、無法使用從事王室職務所需的公共基金,以及歸還修繕王室住處的鉅款。圖為哈利與梅根去年三月出席公開活動。(美聯社檔案照)

2020/01/20 05:30

英媒︰白金漢宮藉聲明「懲罰兩人」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白金漢宮十八日發布具有歷史意義的公告,指稱稍早自行宣布卸下「資深」王室成員身分的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及其妻梅根(見圖,美聯社檔案照),今年春天起將失去「殿下」(HRH)頭銜,不再代表英國女王伊莉沙白二世,以及供其從事王室職務使用的公共基金,還得歸還兩百四十萬英鎊(約九六○○萬台幣)的王室住所整修費,如此便能遠離王室獨立。

步上黛妃後塵 哈利將保公爵稱號

白金漢宮在聲明中說,「薩塞克斯一家人因不再以王室成員身分工作,將不再使用殿下頭銜」。根據這份載明雙方同意之內容的新協議,哈利一家同意退出王室職責,包括王室軍事任務,也不再領取供王室職務所需的公共基金。協議還說,哈利夫婦還得償還位於溫莎古堡附近、兩人居住的浮若閣摩爾小別墅(Frogmore Cottage)的整修費。哈利未來仍將保有公爵稱號,意味他將步上母親黛安娜的後塵—黛安娜一九九六年與王儲查爾斯離婚後,雖仍被稱為王妃,但失去殿下頭銜。

前述聲明是女王與王孫哈利夫婦就兩人宣布出走一事所達成的協議。九十三歲的女王在聲明中表示,她對於歷經數月對話與近期討論後,能一起找到一個讓哈利及其家人繼續向前的建設性與支持性方式感到欣慰,也了解哈利一家過去兩年來所經歷的挑戰,並支持他們想過更獨立生活的希望。聲明中提及的挑戰,顯然是指哈利夫婦去年十月控告媒體侵入其私生活。

哈利與梅根八日突然宣布將退居幕後,哈利父親王儲查爾斯和兄長威廉等王室成員,十三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此事,前述聲明代表王室對於近日有關哈利一家命運的討論告一段落。女王還說,她「特別對於梅根能如此迅速成為王室一員感到驕傲」,並希望哈利夫婦能過著「快樂與和平的新生活」。

儘管女王並未公開責備哈利夫婦,但許多英國媒體將白金漢宮的聲明,詮釋為女王對哈利夫婦任意宣布「脫英」的懲罰。白金漢宮在聲明中並未論及日後由誰支付哈利夫婦在加拿大的維安費用,也沒有提到兩人能否靠版權與特許費牟利。公關顧問布考斯基說,哈利夫婦現在就是普通老百姓,日子會比較艱難,但少了王室標誌,他們在選擇經濟來源上會更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