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演說提台灣 安倍獲滿堂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開議的施政方針演說中提到台灣,議場內響起熱烈掌聲。(彭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開議的施政方針演說中提到台灣,議場內響起熱烈掌聲。(彭博)

2020/01/21 05:30

奧運帕運期間 將招待曾對東北震災伸援的國家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開議的施政方針演說中指出,二○一一年東北大地震災區二十九個受災的地方自治體,在今年的東京奧運及帕運會期間,以「復興謝謝招待城」接待曾伸出援手的世界各國,其中岩手縣野田村將負責接待台灣。當安倍在台上大聲提到「台灣」時,議場內響起熱烈掌聲,讓他的演說停頓達七、八秒。

蔡總統︰台灣在日國會獲掌聲 非常開心

蔡英文總統稍晚也透過「推特」回應,「台灣」這個名字可以在日本國會引起廣大的掌聲,真的非常開心。蔡總統還說:「我聽說有二十個以上的地方縣市希望可以擔任台灣的招待城市,我們也很期待在日本進行訓練以及參加競技活動。加油!東京帕奧!」

台灣總統大選過後,日本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及外務大臣發表賀詞,祝賀蔡英文總統連任。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及安倍胞弟岸信夫,還晉見小英總統當面祝賀。即使面對中國警告抗議,上週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還帶了安倍以自民黨總裁名義的親筆賀函到訪,顯示日本對台灣的重視程度。

安倍在演說中特別提到,東北大地震後日本接受一六三個國家和地區的援助,他對此再度表示感謝。配合舉辦奧運會,日本特別針對三一一地震重災區—東北三縣的岩手、宮城、福島實施「復興謝謝招待城」制度,目前這些城鎮已有岩手縣大槌町與野田村、福島縣南相馬市與北鹽原村等地準備接待台灣隊。台灣也是日本地方城鎮最搶手的被接待國家,已有二十四個自治體登記搶著接待台灣選手團,排名第一。

日本第二○一屆定期國會今天開幕,安倍發表約四十分鐘的施政方針演說,從日本今年將二度主辦夏季奧運會開始談起。今年七月開幕的東京奧運是日本第二次主辦奧運,日本將這次奧運定調為「復興奧運」,希望藉此次再次讓全世界見證日本從九年前震災中重建的現況。安倍表示,這次奧運聖火將從福島的國家足球訓練中心J-VILLAGE出發,那裡曾是福島核災的事故應對據點,現在已恢復為全國最大的足球聖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