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告別王室 哈利:很傷心但沒得選

英國哈利王子十九日談及失去「殿下」頭銜,指這是他與妻子梅根為了尋求平靜生活,不得不做出的困難決定。圖為哈利廿日在倫敦出席「英國—非洲投資高峰會」,與首相強森對談。(路透)

英國哈利王子十九日談及失去「殿下」頭銜,指這是他與妻子梅根為了尋求平靜生活,不得不做出的困難決定。圖為哈利廿日在倫敦出席「英國—非洲投資高峰會」,與首相強森對談。(路透)

2020/01/2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英國王室宣布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及妻子梅根,將於今年春天起喪失「殿下」(HRH)頭銜,正式從王室獨立後,哈利十九日首度打破沉默,表示他和梅根原本希望繼續服務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告別王室身分是「放手一搏」的決定,他對此感到「傷心欲絕」,但他「別無選擇」。

哈利和梅根八日表明將卸下「資深」王室成員身分後,白金漢宮十八日宣布兩人將失去「殿下」頭銜,不再代表女王,也不再領取供兩人履行王室職務的公帑。對此,哈利十九日在倫敦出席由他擔任共同創辦人、旨在協助非洲南部愛滋病兒童的慈善團體Sentebale募款活動,首度表達心情。先澄清他與梅根絕對不是「出走」,又坦言這樣的結果並非兩人所期望。

哈利表示,「英國是我的家,是我深愛的地方,這點永遠不會改變。」他說,他與梅根有共同價值觀,兩人結婚後感到興奮和希望,同時盡力履行王室職務,卸下王室角色並非容易的決定,而是經過長期的挑戰和討論,「我們原本希望在不動用公帑的情況下,繼續為女王、大英國協和軍隊服務,但令人遺憾的是,這似乎不可能。」他對此感到傷心欲絕。

查爾斯將私人撥款資助一年

不過,哈利也指出,他接受這個結果,很清楚這不會改變他是誰,或他所承諾的事,但他希望大家能夠理解,他必須放下以前的身分,才能邁向他所希望擁有的更加平靜的生活,「我知道我並非永遠正確,但到目前為止,確實沒有其他選擇。」哈利最後強調,將永遠尊重祖母女王,感謝她和其他家人過去數月的支持,也承諾將永遠珍惜國家。

英國「週日泰晤士報」引述王室官員報導,對於哈利和梅根可否利用「薩塞克斯王室」牟利,王室還拿不定主意。「每日電訊報」廿日則引述消息指出,哈利和梅根與王室分道揚鑣後,哈利的父親、王儲查爾斯將在未來一年內,由私人帳戶撥款資助兩人支出。與此同時,梅根的父親湯瑪斯.馬克爾(Thomas Markle)則批評兩人淪為「迷失的靈魂」,將英國王室變成「戴上王冠的沃爾瑪超市」。

「衛報」則指出,哈利和梅根日後可能會開設製作公司,推出紀錄片;而影音服務網站Netflix內容總監薩蘭多斯(Ted Sarandos)十九日則表明,有意與哈利夫婦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