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首位女自衛官 接受潛艦培訓

日本首位接受潛艦培訓的女性自衛官—二十六歲的三等海尉(相當於海軍少尉)竹之內里咲。(翻攝自NHK網頁)

日本首位接受潛艦培訓的女性自衛官—二十六歲的三等海尉(相當於海軍少尉)竹之內里咲。(翻攝自NHK網頁)

2020/01/23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廣島縣吳市專門培訓海上自衛隊潛艦成員的「潛艦教育訓練隊」,二十二日舉行開學典禮,出現首位接受潛艦培訓的女性自衛官—二十六歲的三等海尉(相當於海軍少尉)竹之內里咲(見圖,翻攝自NHK網頁)。一旦通過相關訓練與實習,將可成為海上自衛隊第一位女性潛艦自衛官,寫下歷史新頁。

「讀賣新聞」報導,由於潛艦成員須長時間在密閉空間裡集體生活 ,防衛省過去一直以無法在潛艦內提供男女有別的工作環境為由,讓潛艦部隊成為「男性限定」。但隨著中國擴張海洋勢力,日本在東海的警戒任務大幅擴增,再加上二○一七年年底起開始監視北韓的海上走私活動,日本政府有意將潛艦數量從現役的十八艘增加到二十二艘,讓海上自衛隊的人力不足問題浮上檯面。

防衛省在二○一八年擴大女性自衛隊員分發,同意女性配屬潛艦部隊。竹之內在受訪時表示,希望和所有男性自衛官一起接受培訓,為成為潛艦部隊一員而努力。竹之內在接受為期一年半的實習等訓練後,即可望被分發到潛艦部隊。海上自衛隊表示,截至去年四月,海自自衛官約四.二萬人,其中約三千人為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