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王車禍、王子不和 風波一樁接一樁

英國威廉王子(右)2011年4月29日與凱特王妃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結婚時,弟弟哈利王子當伴郎。(美聯社檔案照)

英國威廉王子(右)2011年4月29日與凱特王妃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結婚時,弟弟哈利王子當伴郎。(美聯社檔案照)

2020/01/23 05:30

一、伊莉莎白二世的夫婿菲利普親王車禍受傷:

去年一月,當時高齡九十七歲的菲利普親王在英格蘭諾福克(Norfolk)郡的英國王室「山均漢姆堡」自駕。他駕駛的英國「荒原路華」(Land Rover)汽車,和一輛南韓「起亞」汽車相撞。有目擊者指稱,荒原路華在相撞後側翻,通過酒測的菲利普親王意識清醒,但受到震驚,身體發抖。之後他自願繳回駕照。起亞上的一名女性手腕骨折(一說還有一名女性膝蓋受傷)。

安德魯王子受訪鬧出大風波

二、伊莉莎白二世最疼愛的兒子─安德魯王子受訪,釀成公關災難:

去年十一月,安德魯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說明他與去年八月在美國監獄內自殺的美國富豪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的關係。艾普斯坦涉嫌性侵及販賣未成年少女,被關押在紐約監獄等候今年受審。其家屬聘請的美國知名法醫巴登(Michael Baden)則指稱,有證據顯示,艾普斯坦是遭勒斃,而非上吊自殺。安德魯在該訪問中說,他仍不後悔與艾普斯坦為友,透過艾普斯坦本人或因為他而遇到的人及得到的「學習機會」,「實際上都非常有用」。

安德魯亦回應美國女子朱弗里(Virginia Giuffre)的性侵指控,她聲稱自己十七歲時,被迫和安德魯發生關係。他堅稱,「沒有任何關於與這名女士見過面的記憶,絲毫沒有」。該專訪播出後,引發各方批評,認為他欠缺判斷力與對受害者的同理心,簡直愈描愈黑。幾天後,安德魯就承諾「退出(王室)公務」。

三、伊莉莎白二世的孫子─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不和:

黛妃一九九七年去世後,威廉及哈利兩兄弟即相互扶持。但哈利去年十月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訪問時坦言,兩人「目前確實走在不同的道路上」,做為兄弟,你們有時很好、有時則不然。他說,「部分是出於這個角色,部分是(王室成員)這份工作,這個家庭在壓力下,難免會發生一些事」。惟他也強調,會永遠支持威廉,也相信威廉會永遠支持他,兩人永遠都是親兄弟。

四、伊莉莎白二世捲入脫歐引發的英國朝野政爭:

英國首相強森去年八月奏請伊莉莎白二世暫時關閉國會,外界指控他當時企圖使反對其脫歐計畫的議員噤聲。在野的工黨黨魁柯賓抨擊,強森此舉是對英國民主的「暴行及威脅」。女王批准後,英國最高法院卻判決強森的請求於法無據,不應阻止國會履行職務,這等於使女王顏面無光,捲入這場歹戲拖棚的脫歐政治劇。

(資料來源:法新社,文:編譯茅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