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湖北封15城 全中國只剩西藏未淪陷

位於武漢附近的湖北城市咸寧廿四日如臨大敵,在街頭檢查汽車後車廂是否載運野生動物的員警都戴上口罩。(路透)

位於武漢附近的湖北城市咸寧廿四日如臨大敵,在街頭檢查汽車後車廂是否載運野生動物的員警都戴上口罩。(路透)

2020/01/25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廿四日外電報導〕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廿四日持續擴大,全中國確診感染病例累計至少八八○人,只剩西藏尚無確診病例,死亡總人數廿六人,並首度出現湖北以外的死亡個案。同日,湖北封城範圍擴增為十五城,全中國十四省市啟動公衛一級響應。由於中國境外病例稀少,世界衛生組織(WHO)廿三日不願宣布武漢肺炎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至於疫苗則可望於今夏進行臨床試驗。

中國累計26死 確診近900例

為遏止疫情蔓延的封城行動,從廿三日的武漢、黃岡與鄂州三城,擴大至廿四日的仙桃、枝江、潛江、赤壁、荊門、咸寧、黃石(含大冶市、陽新縣)、當陽、恩施、孝感、宜昌與荊州等總共十五個城市區域公共交通停運,估計影響數千萬人,武漢還將於廿五日零時起關閉連接武昌漢口的過江隧道。

此外,全中國有十四個省市先後宣布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即「特別重大」的突發公衛事件),據此省指揮部將接受中央統一協調處置,包括疫情最嚴重的湖北,另有廣東、湖南、浙江、天津、安徽、北京、上海、重慶、四川、江西、貴州、雲南與山東,遼寧省則是啟動二級響應。

目前全中國確診病例估計達八八○例,較前一日增加兩百多例,日增幅至少四十五%;全中國目前只剩西藏無確診病例,青海省則有疑似病例。

中媒示警:恐逾6千人感染

中國財新網報導,這波疫情最終感染人數恐超過六千人。至於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迄今達廿六人,並首度出現湖北以外的死亡病例,分別是河北一人與黑龍江一人。

境外病例少 世衛未宣布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WHO緊急委員會主席胡辛廿三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已建議秘書長譚德塞此時勿宣布武漢肺炎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理由是目前在中國境外的病例稀少,此時作此等宣告為時過早。此外,研發新疫苗來應對新興感染性疾病的「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執行長海契特廿三日表示,武漢肺炎疫苗最快在今夏進行臨床試驗。

一名戴著口罩的警衛廿四日留守於武漢肺炎病毒源頭、湖北武漢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法新社)

一名戴著口罩的警衛廿四日留守於武漢肺炎病毒源頭、湖北武漢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