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低估疫情 竟肯定中國防疫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左)28日已抵達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了解武漢肺炎疫情最新動態。(歐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左)28日已抵達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了解武漢肺炎疫情最新動態。(歐新社)

2020/01/29 05:30

修正對全球風險評級為「高」威脅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源自中國的「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失控,世界衛生組織(WHO)廿七日修正新型冠狀病毒對全球的風險評級為「高」威脅,坦承此前廿三日至廿五日的評級,連三天「錯誤地」將新型冠狀病毒對全球的威脅評為「中等」。與此同時,新型冠狀病毒對中國的風險評級仍維持「極高」,對區域的風險也維持「高」威脅。

中國風險評級「極高」

不過,世衛組織修正新型冠狀病毒對全球的風險評級,並不等同於宣布疫情升級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一旦疫情經世衛組織認定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國際社會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包括整合資金和資源、針對貿易和旅遊做出指示等,投注更多人力及資源,防範疫情持續惡化。

世衛組織廿三日決議暫不宣布「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在廿七日的疫情報告中,世衛組織表示正持續監測事態發展,隨時待命,必要時可在短時間內,再度召集緊急委員會,討論是否宣布武漢新型肺炎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仍非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廿八日已抵達北京會晤中國政府官員及衛生專家,了解疫情最新動態並加強與中國的合作,以進一步因應疫情發展。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不主張撤僑」、「世衛組織對中國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滿信心」,同時讚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重視疫情防控防治」、「令人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