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超級傳播者? 東京小黃司機確診

日確診病例狀況(~2/14)

日確診病例狀況(~2/14)

2020/02/15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四日報導〕日本十三日確診武漢肺炎的東京七十多歲計程車司機,由於在潛伏期間與乘客於密閉車廂內接觸的機會很大,日本民眾擔心他會不會成為「超級傳播者」的話題,十四日開始在網路發燒,擔心國內爆發大感染。日本專家近日已開始呼籲政府必須趕快加強病毒檢查體制與醫療體系,準備應對境內感染擴大的來臨。

日籍的世衛組織武漢肺炎對策專家近藤奈邦子,十四日在橫濱市醫學講座中警告,「目前除中國外,全球只有日本出現無法確定傳播路徑的病例。」會議中日本感染症學會也指出,「雖然目前日本還沒有蔓延的情況,但爆發零星的流行疫情也不奇怪。」

不知傳播路徑 恐境內大流行

前述確診的計程車司機是在上月廿九日發燒,二月三日被診斷為肺炎,六日起開始住院,十三日確診為武漢肺炎。日媒報導,計程車司機住在神奈川縣的八十多歲岳母在十三日病逝,過世後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她是在上月廿二日出現倦怠感,二月一日診斷為肺炎,由於症狀出現時間比司機還早,究竟是誰先染病,尚未確定。

不過,最新消息指出,計程車司機在上月十八日參加計程車工會在東京舉辦的新年會,當時是包下一艘屋形船舉辦,包括計程車司機和家屬共有一百人參加,參加該次新年會的人員十四日出現兩名確診者,分別是工會職員與屋形船的員工,另外還有十人左右出現發燒症狀,保健所已呼籲參加該新年會的人員接受檢測。

日本內閣會議十四日決議動用一○三億日圓(約廿八.四億台幣)今年度預算預備金,做為執行武漢肺炎緊急對策的費用。另為防止國內感染擴大,目前日本檢測速度,一次約六小時僅能完成二百件檢體,未來將提高為一次可檢測八百件。日本厚勞省日前指定「感染症指定醫療機關」,保有一八七一張病床,如疫情擴大可依法徵用一般醫療院所應急,東京都十四日已有醫院收到指示,開始準備。

住名古屋市的六十多歲日本男子,一月廿八日和妻子前往美國夏威夷,二月三日出現感冒症狀,七日返回日本。八日因發燒求診,十三日住院,十四日經確診。三日出現症狀前的兩週內,都未到過中國。新聞報導,該男子搭機回國與外出,都有戴口罩。

日確診病例分佈圖

日確診病例分佈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