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漿療法有效? 武漢徵求復原者捐血

中國天津市由社工與醫療人員組成的檢疫小組,十二日逐戶登門視察社區居民。(路透)

中國天津市由社工與醫療人員組成的檢疫小組,十二日逐戶登門視察社區居民。(路透)

2020/02/15 05:30

〔編譯周虹汶、記者吳亮儀/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十三日晚間舉行簡報,專門收治此疾患者的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在會上公開指出,該院正採行十七年前對付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曾運用的康復者血漿治療法,鑑於裡頭含有大量綜合抗體,輸入還在院內的武漢肺炎病人體內後,已有初步效果,呼籲先前染病已復原者踴躍回院捐血。

國有的中國生物技術股份公司十三日晚間宣稱投入相關工作,將康復者所捐血漿加以處理,八日至今已用在逾十位危重病人身上,患者經十二至廿四小時治療後,臨床指標與症狀一致改善。

對此,我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研究員周彥宏指出,這的確是應急的方式、伊波拉病毒疫情剛開始也是這樣做,但這做法有兩個隱憂須解決,第一是血漿裡會不會仍殘留病毒?這部分目前沒有研究能證實,如果還存留病毒,會導致病患病情更重,已經重症的病患會更危險。

第二是要輸入血漿要確認組織抗原,以免身體排斥,因此通常會先篩檢,血型也要檢驗,有很多限制。目前沒有很確認這些隱憂就輸入血漿來治療重症,在他看來是有點冒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