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增12例 日:境內開始流行

日本境內流行一日新增至少12例

日本境內流行一日新增至少12例

2020/02/16 05:30

已338人感染 國內病例翻倍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五日報導〕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逐步升溫,從十三日起已連三天出現國內感染病例,感染人數則是四人、七人到十五日傍晚確診至少十二人,幾乎呈倍數成長,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十五日首次在記者會中表示,以階段來看,原本看得到的傳染路徑,現在已經看不到了,他知道情況已經改變,日媒報導,先前一直矢口否認國內開始流行的加藤,如今改口說「現階段情況已改變」,等於是在實質上首次承認國內流行已開始。

根據共同社指出,自日本國內首次確診新冠病毒感染者以來到十五日已經過一個月,出現感染者的地區擴大到十一個都道府縣,感染者達四十人。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及自中國撤回的僑民在內,感染者總計三三八人。

和歌山醫院出現院內感染

十五日新增的確診案例,包括東京八例、和歌山縣三例及愛知縣一例。東京八例中,有七人是在上月十八日參加計程車司機新年會的人員,這場包船舉辦的新年會共有上百名計程司機和家屬參加,其中一名被外界擔心為「超級傳播者」的計程車司機已在十三日確診,有二人在十四日確診,十五日再添七人,加起來已有十人。東京另一例則是一名四十多歲的上班族,他是在二日出現咳嗽症狀,五日發燒就醫,十日曾搭新幹線到愛知縣出差,十二日因病況變嚴重再次就醫入院。

另外,和歌山縣的濟生會有田醫院,十五日出現三人確診,合計已有五人感染武漢肺炎,先前才否認出現「院內感染」的和歌山縣知事仁坂吉伸改口說,該院「可能已發生院內感染」。該院十三日出現一位外科醫生確診,十四日外科病棟的一名病患也確診,十五日確診的三例為同院五十多歲的外科醫生和他的妻子,以及在該院入院中的一名六十多歲男性患者。

由於首例外科醫生的感染途徑不明,這很可能是日本國內首次出現的院內傳染,該院目前已停止手術和看診,國立感染症研究所也派人到該院調查感染情況。

新增確診多無出國旅遊史

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在上月底前出現十幾個確診病例,其中大部分為曾在武漢逗留的中國留學生或來自武漢的旅客,被傳染的日本人也以遊覽車司機或導遊為主,均可以查到傳染路徑,但從十三日起出現的新確診病例,大都是近期沒有去過武漢甚至沒有出國紀錄的日本人,不但傳染路徑難以追查且人數愈來愈多。

日本政府成立的對策本部已決定新增成員,邀請專家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專家會議」,十六日召開首次會議,以未來國內擴大感染方向進行討論。

隨著日本疫情的逐步升溫,民間的恐慌也逐步擴散,時事通信社報導,從十三日起各地保健所設置的武漢肺炎諮詢專線均呈現電話滿線狀態,很多民眾表示憂心希望主動接受檢測。

日本疫情延燒,開始境內流行。(路透)

日本疫情延燒,開始境內流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