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逾1500例死亡 王毅批全球反應過度

「武漢肺炎」來襲,中國各大城一一淪陷,上海市一處市集十五日門可羅雀,外頭掛滿防疫宣導布條,只見寥寥可數的路人戴口罩經過。(彭博)

「武漢肺炎」來襲,中國各大城一一淪陷,上海市一處市集十五日門可羅雀,外頭掛滿防疫宣導布條,只見寥寥可數的路人戴口罩經過。(彭博)

2020/02/16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遭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截至十四日境內確診病例逾六.六萬,死亡病例增一四三起,累積一五二三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專家團隊已陸續抵中,將首先考察湖北等三省市,著重疾病嚴重程度及病毒傳播途徑。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則展開大規模「洗錢」,向全國派發六千億人民幣新鈔,並回收舊鈔,同時暫停跨省及省內現金調撥,阻擋病毒傳播。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出,十四日境內新增二六四一起病例,為十二日採取新診斷分類「臨床診斷」後,連兩日下降。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十四日則在德國柏林接受路透專訪,批評多國對中方實施旅遊限制「反應過度」,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他強調,中方防控措施超出國際衛生規範及世衛建議,「沒有其他任何國家可以做到」,且疫情資訊公開透明。

與此同時,由十二名國際疾病專家組成的世衛團隊,將與十二名中國專家一同實地調查,主要探討疾病嚴重程度和病毒傳播途徑。中國國家衛健委證實,「中國世衛組織聯合專家考察組」將探訪三省市,包括湖北省多處醫療中心與實驗室。儘管世衛指出,團隊中會有美國公衛專家,但詳細的名單仍未公布。世衛也說,考察組將了解逾一千七百名中國醫護人員是如何染病,初步推測醫護人員感染高峰似乎落在一月下旬,近兩週已快速減少。

由於新冠病毒可經由接觸傳播,現金使用存有防疫漏洞,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十五日表示,已向全國調撥六千億人民幣新鈔,並暫停現金跨省調撥,疫情嚴重的省甚至暫停內部調撥。從醫院和農業貿易市場回收的現金,須經紫外線或高溫消毒後,視回收地區存放七至十四天,再重新投放。

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指導的廣州醫科大學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十四日指出,已研發新冠病毒IgM抗體快速檢測試劑盒,僅需採樣一滴血,就能在十五分鐘內以肉眼觀察是否確診;該試劑的臨床樣本試驗結果,與目前診斷所用的核酸檢測高度吻合,可排除檢測時的場所、時間等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