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死亡數增142人 湖北全天候禁外來車

香港政府擬徵用位於沙田區火炭、尚未入住的新公屋,當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的隔離處所,引發隸屬公民黨的區議員麥梓健十六日發起抗議集會,大批居民指控特首林鄭月娥對中國「封關」措施不足,徵用公屋前又未諮詢。(彭博)

香港政府擬徵用位於沙田區火炭、尚未入住的新公屋,當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的隔離處所,引發隸屬公民黨的區議員麥梓健十六日發起抗議集會,大批居民指控特首林鄭月娥對中國「封關」措施不足,徵用公屋前又未諮詢。(彭博)

2020/02/17 05:30

單日新增病例連三降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十六日通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截至十五日二十四時止,累計確診病例逾六.八五萬例,累計死亡病例一六六五例;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指稱,十五日新增確診二○○九例(重症病例二一九例)、新增死亡一四二例、新增治癒出院一三二三例,單日新增病例已連續三天呈現下降趨勢,而且武漢、湖北省及全國各省的重症病例佔確診病例的比例明顯下降,反映疫情防控效果顯現。

不過,湖北省當局十六日公告,為了遏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將實施更嚴格的管制措施,包括二十四小時全天禁止一切外來車輛進入湖北省,禁止未獲當局批准的任何公司或工廠復工,實施所有湖北省居民的例行健康檢查等;車輛禁行令的限制範圍不包括警車、救護車、搭載必要物資的車輛,或是其他與公家單位有關的車輛。

另一方面,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十六日證實,南韓一名八十二歲、近期沒有出國旅遊經歷的韓籍男性,確診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簡稱武漢肺炎),目前已轉入首爾大學醫院接受治療。這是南韓時隔六天後再次出現確診病例,也是南韓第二十九例確診。此外,繼美國、加拿大等國之後,首爾當局十六日也表示,計畫接回受困日本橫濱「鑽石公主號」的韓籍旅客。

大馬禁止曾訪中國郵輪停泊

馬來西亞副首相旺阿芝莎(Wan Azizah Wan Ismail)十六日證實,荷美航運公司旗下郵輪「威士特丹號」一名八十三歲美國女乘客的第二次採檢結果仍是陽性,確診武漢肺炎無誤,而該名老婦的丈夫呈陰性反應,繼續留院觀察。目前船上仍有二三六名乘客和七四七名船員。旺阿芝莎也宣布,即日起禁威士特丹號乘客入境馬國,同時禁止所有曾訪問中國港口的郵輪停泊馬來西亞。

英國政府十五日證實,英國九例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當中,已有八人通過兩次檢測陰性後出院;倫敦當局此前從武漢市接回的首批九十四名僑胞,已全部結束十四天的隔離期返家,而上週末從中國撤僑的一百餘人仍在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