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防堵疫情失能 兩會恐延

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因武漢肺炎疫情被隔離多日後,美國專機十七日將船上的本國公民載運回國,但搭上撤僑包機的美國人返抵國門後,將另行強制隔離十四天,選擇不搭乘包機的美國人也須在日本再等上十四天,確保未出現症狀後才能返國,引發部分美籍乘客不滿。(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因武漢肺炎疫情被隔離多日後,美國專機十七日將船上的本國公民載運回國,但搭上撤僑包機的美國人返抵國門後,將另行強制隔離十四天,選擇不搭乘包機的美國人也須在日本再等上十四天,確保未出現症狀後才能返國,引發部分美籍乘客不滿。(美聯社)

2020/02/18 05:30

〔編譯茅毅、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新華社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十七日決定,將於二十四日討論是否延後原訂三月召開的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外界咸認此舉「實際上表明」今年度的全國人大會議將延後舉行。第十三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全國政協)同日也召開主席會議,討論延後舉行今年度全國政協會議及其常委會會議的事項。一旦定案,將是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兩會」自其一九九○年代「現行時程實施以來的首例」。

近8000人同在人民大會堂 交叉感染風險大

消息人士向香港「南華早報」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被有效遏阻,按原訂計畫在三月初召開「兩會」的風險太高。今年的全國政協第三次會議,原訂三月三日召開,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則訂於三月五日開議,為期約十天。由於全國人大代表達二九八○人,全國政協委員共二一五八人,消息人士說,對與會的近八千人和「兩會」工作人員而言,同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內,交叉感染的風險將非常大。

「兩會」延期將影響北京當局公布新一年總體經濟及重大政策的時程,尤其是「政府工作報告」將提出國內生產毛額(GDP)目標,具有全球影響力。但香港城市大學教授王江雨說,「兩會」旨在確立領導高層的議程,當前並無重大或急迫的政治議程,延後一、兩個月召開並無影響。

澳門各賭場 20日起重新開放

疫情重災區湖北省孝感市十七日零時開始,嚴禁所有居民外出,違者一律處十日以下的治安拘留及五百人民幣(約二一八一台幣)罰款。廣東省深圳市雖然復工,但搭乘地鐵要求實名登記後才能上車。澳門各賭場則在歇業兩週後,將從廿日起重新開放,入場者必須配戴口罩並測量體溫。

日本增七例 定位國內流行初期階段

全球疫情方面,日本境內十七日新增七起確診病例,包括一名神奈川縣相模原中央醫院的四十幾歲護理師,她曾在醫院和日前因武漢肺炎過世的八十幾歲老婦接觸;另一人為曾登上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執行業務的厚生勞動省五十幾歲職員。日本政府十六日已透過專家會議將目前狀況定位為「國內流行初期階段」,十七日公布現階段就醫標準,一般民眾若有感冒症狀、發燒三十七.五度以上,並超過四天,必須主動聯繫相關機構,高齡或有宿疾者則以兩天為準。

在此同時,載運日本最後一批武漢撤僑的包機十七日返抵國門,載回日僑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共六十五人。加上前四班撤僑專機,日本從武漢共撤回八二八人,滯留湖北且希望返國的日僑已全數撤離。

美國國務院表示,專機撤離的三百多名「鑽石公主號」美國公民中,有十四人在檢測後呈陽性反應,但尚無症狀;他們將在加州與德州的空軍基地接受十四天的隔離檢疫。澳洲也正安排專機前往日本接回船上僑民,十九日起將在達爾文附近設施進行隔離檢疫。加拿大、義大利及香港也將派遣包機撤離船上僑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