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昌醫院院長病逝 再傳屍體「被搶救」

武漢市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感染武漢肺炎,十八日上午病逝。(取自網路)

武漢市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感染武漢肺炎,十八日上午病逝。(取自網路)

2020/02/19 05:30

中國再增1886例、98死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針對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中國官方十七日再通報一八八六起病例、九十八起死亡個案,境內感染人數逾七.二萬、共一八六八人死亡,包括武漢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與此同時,中國官方發表報告指出,疫情自上週開始緩和,但不排除之後會再次大幅上揚。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強調,現在判斷病例數是否真正開始下降為時尚早。

繼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吹哨者、湖北省武漢市眼科醫師李文亮後,被官方列為武漢市首批定點治療醫院之一的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十七日上午搶救無效,成為首位在抗疫最前線犧牲的醫院院長,得年五十歲。然而,劉的死訊宛如李文亮翻版,疑似死後又被當局下令搶救。據悉,他的死訊最早在十六日晚間傳出,一度經湖北衛生健康委員會宣教中心證實,但其妻在十七日凌晨闢謠,強調丈夫還在搶救,只是最終仍回天乏術。

世衛︰斷定病例續降還言之過早

與此同時,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十七日發表一項統計至十一日、涵蓋七.二三二四萬起確診和疑似病例的綜合性研究報告,指稱確診病例有七十四.七%集中在湖北,其中有八十一%的個案症狀溫和,致死率約為二.三%。值得注意的是,報告的六十四位作者強調,雖然疫情看似上週開始緩和,但隨著人們陸續開工、開學,新冠肺炎恐怕在數週、數月內再次大規模擴散。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也指出,此一(下降)趨勢必須小心解讀,現在斷定病例會繼續下降還言之過早,每種可能的情況都在討論中。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則指出,粗略估計境內疫情會在二月中下旬達到高峰、四月底趨於穩定。他也強調,治療武漢肺炎重症患者,比「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還困難,且病毒造成持續的損傷,也比SARS更難救治。至於中國其他地方患者死亡率低,主因是患者相對較少,不像武漢出現重複交叉感染、來不及儘早治療的情況。

另一方面,由於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出現大規模感染,外界建議應該停止一切乘船出遊的活動。對此,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認為,採取措施必須與情況成正比,全面停止可能沒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