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檢測陽性無症狀者 住院期縮為兩天

日本十八日再添七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造訪東京淺草的遊客戴上口罩自保。(路透)

日本十八日再添七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造訪東京淺草的遊客戴上口罩自保。(路透)

2020/02/19 05:30

主跑首相路線記者 爆被隔離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八日報導〕日本十八日再添七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確保病床等醫療資源可因應疫情擴大,厚生勞動省決定,檢測呈陽性反應但無症狀者的住院時間,將從現行的十二.五天縮短為兩天。截至晚間,日本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六一六人,其中「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確診人數為五四二人,武漢撤僑包機十三人;六一六人中重症者為二十四人,郵輪佔二十人。

境內添7例 東京累計22人最多

十八日新增的七起確診病例中,東京有三例,其中一人為日前確診醫生的二十幾歲兒子,另兩名重症患者分別是八十幾歲老翁與五十幾歲男性上班族。目前東京感染病例累計二十二例,其中三人為重症。另外三人中有兩人為和歌山縣有田醫院的接觸者,其中一人為十幾歲少年,也是日前確診該院醫生的兒子。另一人為在該院住院的六十幾歲男性患者。另一名三十幾歲男性護理師,則是曾被派往鑽石公主號「災害派遣醫療小組」(DMAT)成員,和歌山縣目前累計十二人確診。

神奈川縣十八日晚間也確診一名六十幾歲計程車司機為重症患者,目前仍不清楚他是否參加東京計程車新年會,或是由其他途徑感染。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已進入國內流行期,厚勞省研擬的對策將以確保病床等醫療資源為原則,無症狀者住院時間將大幅縮短。厚勞省也通知全國都道府縣,無症狀感染者在住院四十八小時後將進行複檢,若呈陰性反應,則於十二小時後再次檢測,若仍為陰性則可出院。

東京地區目前以二十二起確診病例高居全國第一,東京民眾使用滿員電車等公共交通工具的情況也比其他地方頻繁,上班族人人自危。目前傳出已有多家企業採取在宅工作或彈性上班方式降低風險,文京區有一家創投公司甚至禁止員工在上午七點到十點搭乘電車。

十六日公布的六十幾歲計程車司機確診案例,也引發騷動。日本共同社發函通告媒體,該公司有十名記者曾在一月底到二月初的四天內,搭乘過該名司機的計程車。十人中有七人已過了隔離期,還有三人在家自主管理。這起病例引起騷動的原因,是十名記者中有一名女記者主跑首相路線,有機會對著首相「堵麥」,和首相秘書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也不少,恐將因此造成感染。所幸目前未傳出感染,女記者隔離期也已屆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