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州出現首例 習四月訪日生變

兩名工人二十日清除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札幌雪祭展場作品上堆積的大雪。北海道當日新增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他曾參加札幌雪祭的準備工作。(美聯社)

兩名工人二十日清除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札幌雪祭展場作品上堆積的大雪。北海道當日新增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他曾參加札幌雪祭的準備工作。(美聯社)

2020/02/2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日報導〕日本國內二十日新增八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括福岡縣與神奈川縣各兩人、北海道、千葉縣、愛知縣及沖繩縣各一人。福岡縣出現兩名確診患者也是九州的首例,另一名北海道四十多歲男性確診患者為札幌雪祭的工作人員。由於疫情擴大,包括東京馬拉松和名古屋馬拉松等大型活動紛紛宣告縮小或停辦,厚生勞動省二十日僅公布大型活動舉辦注意事項,並未禁止大型室內活動的舉辦。

含鑽石公主號 確診達728人

截至二十日晚間,日本的確診者為七二八名,其中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六三四人、武漢撤僑包機十四人、四名曾在鑽石公主號上執勤的官員和一名負責運送的救護人員,其他為國內感染者。

福岡縣確診兩人中,一人為六十多歲男性,十三日發燒就醫,十九日住院,這名男性並無出國紀錄,他也是九州地區的首件確診病例,男性的妻小接受檢測後,妻子也於晚上確診感染。

千葉老婦還搭巴士旅遊

北海道的確診者為四十多歲男性,本月一日到十二日曾參加札幌雪祭的準備工作,當時曾和十八日確診的另一名四十多歲男子同處於會場的貨櫃屋辦公室內,可能因此感染,北海道目前已有五人確診。

千葉縣新增確診者為七十多歲女性,她在十四日出現發燒症狀,隔天接受流感快篩為陰性,十六日搭乘電車到羽田機場參加三天兩夜的國內巴士之旅,但十九日返家後再度就醫發現有肺炎,這名女性近兩週沒有出國紀錄。千葉目前有六人確診。

神神奈川縣新增的一起確診病例為八十多歲男性,他因病在該縣相模原中央醫院住院。日本第一個死亡病例、八十多歲老婦曾在此住院,這是該院的第四個感染者。晚間橫濱市又新增一名確診病例。

愛知縣的確診病例為八十多歲男性,他曾和之前確診的六十多歲女性處於同一場所,可能因此感染,愛知縣目前累計已有九例。

沖繩縣的確診者為八十多歲男性,六日出現症狀,十七日因肺炎住院。之前有一名女計程車司機因搭載了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而感染。

另外,由於日中疫情擴大,共同社報導指出,兩國原定月底舉行三場重要的前置會議,但因疫情而協調未果可能延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可能無法如期訪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