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小學生兄弟確診 學校緊急停課

厚勞相加藤勝信表示,會再了解澳洲2名鑽石公主號乘客回國後確診的消息。(法新社)

厚勞相加藤勝信表示,會再了解澳洲2名鑽石公主號乘客回國後確診的消息。(法新社)

2020/02/22 05:30

九國旅遊限制 美一級警示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一日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廿一日再增加十四名確診病例,也首次出現最年幼的十歲以下孩童確診,且繼福岡出現首例之後,靠近日本海的石川縣當日也出現首例。鑑於日本疫情仍持續擴大,美國對日本發布一級旅遊警示,呼籲民眾到日本旅遊應做好預防措施。目前全球已有九國限制民眾前往日本旅遊。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廿一日表示,為了避免東京疫情擴大,未來三週是關鍵時刻,因此從廿二日到三月十五日,未來三週東京都廳主辦的大型活動將停止或延期。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在內閣會議後表示,東京奧運和帕運將如期舉行,強調「國際奧委會對於日本妥切的應對表示信賴」。

廿一日新增的案例包括北海道、東京各三人;神奈川縣、愛知縣各二人;千葉縣、石川縣、埼玉縣及熊本縣各一人。目前日本累計確診病例有七四二人,其中包括鑽石公主號上的六三四人及武漢包機十五人。北海道新增的確診例中,包括一對住在中富良野町就讀中富良野小學的兄弟,兩兄弟在十九日一起入院。該校在去年十一月統計有二○八名學童,當局已指示該小學停課封鎖。

另一例為住在千歲市、在小樽檢疫所千歲機場檢疫所支所工作的一名四十多歲女檢疫官。他們近期內均未有出國紀錄。北海道目前累計有八例。

東京新增的三例中有一例為重症,目前東京累計已廿八例。石川縣確診者為五十多歲的縣府職員,他在兩週內並無出國紀錄,但十二到十四日間曾到東京出差,這是石川縣首次出現確診者。千葉縣的確診新例為六十多歲的男性警衛,他在兩週內也無出國紀錄。埼玉縣的新增確診例為學齡前兒童,上月卅日隨父親搭乘第二架武漢撤僑包機回國,四十多歲的爸爸在十日確診。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廿日已將日本列入一級警示,提醒赴日旅客應採取預防措施。外相茂木敏充表示,目前有密克羅尼西亞、東加、薩摩亞、以色列、吉里巴斯、索羅門群島、韓國、泰國及不丹對日本發布旅遊警告,籲勿前往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