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公主號未爆彈 23乘客未檢下船

還停在橫濱港大黑碼頭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船上有幾名據信是英國籍的乘客,廿二日向下船的其他乘客揮手道別。(路透)

還停在橫濱港大黑碼頭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船上有幾名據信是英國籍的乘客,廿二日向下船的其他乘客揮手道別。(路透)

2020/02/23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厚勞大臣加藤勝信廿二日在記者會中證實,淪為武漢肺炎擴散溫床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其中有廿三名乘客,自五日起在船上實施隔離的十四天內,都未接受武漢肺炎病毒檢測。這廿三人已於十九至廿日下船,其中十九人是日籍,「正在(對他們)進行檢查」,並將對曾在該船上執行公務的厚勞副大臣橋本岳等四十一名厚勞省職員做檢查。

針對這廿三名乘客竟未做過篩檢,加藤廿二日已坦承「確認作業犯錯」,將「深切反省」。他說,這廿三人自五日起都待在各自的船艙內,在五日以前雖對他們做過檢查,但下船前對船上所有人做的檢查卻漏掉他們。

此外,約一百名曾密切接觸船上感染者的乘客開始下船。日本官員說,這些人將在東京附近被隔離兩週。加藤另表示,廿二日已開始對境內的武漢肺炎患者投以抗流感藥物「法匹拉韋」(favipiravir,商品名Avigan),將分析其治療效果。

外界對日本處理這次疫情,愈來愈持懷疑態度。曾登上鑽石公主號的神戶大學醫院教授岩田健太郎,批評日本官僚對船上隔離的處置,感染者和未感染者能隨意往來。他指稱,船上防疫措施「嚴重不足」,「我在伊波拉病毒疫區,還比在這船上安全。」

才下船返家 婦發燒確診

日本櫪木縣一名十九日從鑽石公主號下船返家的六十多歲女子,因發燒廿二日在醫療機構檢查後確診,成為日本首起該船下船者中的確診病例。預料接下來將開始對仍在船上的一千多名工作人員進行十四天的隔離。

昨新增25例 確診達769人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日本廿二日新增廿五起確診病例,確診數累計七六九人,其中六三五人為該郵輪上的人員。這廿五起病例中,北海道共九人,均為日籍,年齡在十到八十多歲間,除一名五十多歲的護理師是在有確診者來過的醫院工作,其他八人都尚未被確認是否與感染者有過明確接觸。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表示,由於這九名男女散居在函館市等七處,擔憂爆發難以追蹤的社區感染。其他新增案例,出現在和歌山縣、東京都、千葉縣與熊本縣。東奧籌委會廿二日起開始培訓志工,已宣布暫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