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封城滿月 醫護睡長江郵輪

中國政府徵用「藍鯨號」等七艘豪華郵輪,支援前進武漢的外地醫護人員住宿問題。圖為「藍鯨號」廿一日停泊武漢港王家巷碼頭。(取自網路)

中國政府徵用「藍鯨號」等七艘豪華郵輪,支援前進武漢的外地醫護人員住宿問題。圖為「藍鯨號」廿一日停泊武漢港王家巷碼頭。(取自網路)

2020/02/23 05:30

出院者須再隔離14天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二月廿三日封城滿月,但當地疫情仍然嚴峻,廿一日再傳出武漢社會福利院的老人群聚感染事件。為確實遏止疫情擴散,武漢市下令自廿二日起,凡是新冠肺炎治癒出院者,必須到指定場所隔離十四天。武漢市同時徵用七艘民間郵輪,提供給外地前來支援的醫護人員住宿。

華南市場旁養老院爆疫情

距離官方所稱疫病爆發源頭武漢市華南海鮮水產批發市場不到七百公尺遠的武漢社會福利院,近日盛傳院內爆發疫情。對此,武漢市民政局廿一日晚間承認,該院截至十九日檢測出十二起確診病例,包括十一位老人和一名工作人員,其中有一名長者死亡,當地政府已宣布對全市養老機構全員進行檢測。官方宣稱,武漢市目前已有每天檢測兩萬人病毒核酸樣本的能力,且從收到樣本到交付結果過程不到十小時。

武漢市政府廿一日宣布將建十九座方艙醫院,加上原有的十三座,預計廿五日前達到三萬張病床;此外,應當局徵召的七艘郵輪廿二日已齊聚武漢,將取代近飽和的當地酒店,負責前來馳援的醫護人員住宿問題,共一四六九張床位,在在印證官方所說,「疫情仍然確實很嚴峻」。

中國廿區「〇新增」拚復工復產 專家看衰

武漢之外的中國各地疫情持續緩和,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廿二日公告,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截至廿一日累計七萬六二八八起,共二三四五人病死,其中三九七例確診、一○九例死亡為廿一日新增。當中多達廿個一級行政區廿一日「○新增」,湖北省以外的地區當天總新增病例更僅卅一起,創一個月以來新低。但中國專家曾光直言後續疫情不樂觀,隨各地復工復課,事涉數億人口流動,確診病例恐止跌回升。

事實上,中國專家預測的疫情趨緩「拐點」(轉折點)不斷破功延後;畢竟在不完整數據下,難以建立準確的預估模型。中國官方媒體廿一日報導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當天開會時,清楚提到「全國疫情發展拐點尚未到來」,這次疫情給中國「經濟運行帶來明顯影響」,惟仍須「有序推動復工復產,使人流、物流、資金流有序轉動起來。」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指出,這顯示中國高層決定恢復交通來保護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