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義大利病例激增 旅遊一級注意

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二十三日在米蘭大教堂前有許多民眾配戴口罩。(美聯社)

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二十三日在米蘭大教堂前有許多民眾配戴口罩。(美聯社)

2020/02/24 05:30

我指揮中心︰返國需自主管理14天

〔記者呂伊萱、羅綺、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南韓確診病例急增至六○二例。外交部昨宣布,即日起將南韓旅遊由「灰色」調升為「黃色」,提醒國人特別注意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此外,義大利和伊朗疫情惡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即日起提升該兩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一級注意(Watch),建議國人赴當地需遵守防疫措施,返國後則需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並建議醫護人員暫緩前往。外交部也提醒赴兩國民眾注意安全,尤其應避免到遭管制的義大利疫區旅遊。

南韓旅遊警示 外交部亮黃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廿二日宣布調升日韓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意即「民眾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僅次於中港澳的第三級「警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對於日韓邊境管制措施或加強居家檢疫等,都在研議中。外交部領務局也宣布,自即日起調升南韓旅遊警示為黃燈;日本旅遊警示則仍維持「灰色」,提醒注意。

台灣對外旅遊警示分為以疫情為主、由疾管署發布的「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分為第一級「注意」,第二級「警示」和第三級「警告」;以及綜合各項因素、由外交部領務局發布的「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分為「灰色」提醒注意,「黃色」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橙色」避免非必要旅行,「紅色」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陳時中指出,日韓病例持續增加,正研議是否實施邊境管制措施,或加強居家檢疫,但南韓病例主要集中在某些地區,其他地區則屬於較為零星,仍須提高警覺。至於南韓疫情大爆發與教會活動接觸有關,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說明,我國現在社區感染情況仍低,目前未禁止大型集會,但已發布大型集會的相關指引,有一些注意事項,例如提供洗手的措施等。陳時中補充,相關指引內容將根據疫情傳播狀況,隨時調整。

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並做好咳嗽禮節。民眾自國外入境時,若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十四天內若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一九二二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即時診斷通報。

全球疫情看透透

全球疫情看透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