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灣防堵破功 伊朗「疫」難擋 科威特巴林中鏢

科威特特種部隊戴著口罩,駐守於被當作隔離所的飯店外。(路透)

科威特特種部隊戴著口罩,駐守於被當作隔離所的飯店外。(路透)

2020/02/25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伊朗政府廿四日指出,全國共有六十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十二例死亡。但庫姆市國會議員法拉哈尼(Ahmad Amiriabadi Farahani)卻直言,庫姆市已有五十起死亡病例、逾兩百五十人遭隔離,光死亡病例數就高於官方宣布的確診病例數。

官方宣布12死 議員爆料50死

法拉哈尼指出,這五十起死亡病例最早可以追溯至本月十三日,但官方直到十九日才發布首例死亡消息。法拉哈尼抨擊政府未能成功控制疫情,沒看到政府採取任何具體措施對抗病毒。伊朗官方不僅從未公開說明第一線人員處理病逝者遺體時,是否有充分防護,也未揭露全國被隔離的總人數。

隨著伊朗疫情升溫,除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截至廿二日,已有十三起確診病例,其他波斯灣國家也逐漸出現來自伊朗的境外移入病例。阿富汗、巴林、科威特、伊拉克、阿曼紛紛於廿四日宣告防堵破功。

感染者都與伊朗有關

阿富汗接壤伊朗的省分廿二日出現三起疑似病例後,當局立即暫停所有往返伊朗的海陸運輸。公共衛生部門表示,三人皆從伊朗疫情最嚴重的庫姆返國,其中一人於廿四日確診。科威特已於上週自伊朗撤離約七百五十名公民,並在入境時為他們做武漢肺炎檢測。廿四日科威特宣布國內首三起確診病例,為三名自伊朗第二大城麥什赫德(Mashhad)返國的旅客,但伊朗當局仍未公布麥什赫德有確診病例。

同為波斯灣國家的巴林,廿四日也宣布國內首起武漢肺炎病例,是一名自伊朗返國的公民。伊拉克什葉派聖城納加夫(Najaf),廿四日出現該國首起確診病例,為一名伊朗籍神學生,在伊拉克政府頒布對伊朗的旅行禁令前入境。

伊朗疫情最早集中於庫姆,但在廿一日的國會選舉後,疫情快速蔓延,甚至由國際旅客傳播至鄰近國家,不僅巴林、科威特,黎巴嫩與加拿大也曾發現有伊朗旅遊史的帶原者。目前波斯灣地區僅剩沙烏地阿拉伯、卡達沒有確診病例,二國皆已停飛所有往中國的航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