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居家檢疫 遊韓19團304人趕今日返台

(法新社)

(法新社)

2020/02/26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南韓旅遊疫情建議提升為三級警告,讓交通旅遊業者手忙腳亂。交通部觀光局指出,截至昨日仍有十九個台灣旅遊團、三○四人留在南韓,預計將趕在廿七日凌晨零時前返台。雄獅旅遊則是自主取消三月卅一日以前赴南韓的旅遊團。

韓亞航空決定三月廿八日以前仁川—高雄、台中航班全數取消,仁川—台北航線OZ711/712今也停飛。此外,台灣虎航日前也宣布二月廿七日至三月卅一日,所有南韓往返航班全數取消,其中首爾仁川—桃園航班停飛至四月一日。

觀光局通報指出,經詢問雄獅、康福、東南、五福、易飛網國際等大型旅行社,目前仍在南韓的台灣旅遊團約十九團、旅客三○四人。由於指揮中心已下令,廿七日凌晨零時起自南韓入境者須居家檢疫十四天,因此觀光局與旅行社將協助旅遊團趕在今日返台。

林佳龍︰研議限制出團到南韓

旅遊警示升級也造成航空公司、旅行社及旅客間的矛盾。旅遊業者抱怨,航空公司僅針對中、港、澳等三級旅遊警戒區提供免費退、改票服務,不願放寬日本、歐洲等二級旅遊警戒區退、改票相關規定,讓業者難為。

長榮航空昨回應,四月卅日前往返日本、新加坡等二級旅遊警戒區旅客可免費改票一次,往返南韓、中港澳等三級警戒區,免費退改票一次或退票免費。華航仍維持原本規劃,四月卅日前往返南韓旅客可免費申請退、改票。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往返南韓航班做進一步管制,並研議是否要限制旅行業接待及出團到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