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時批日防疫慢 日網友怒轟

北京通州一處村莊,由居民擔任的志願保全二十一日守在村莊入口,禁止外人進入。在當局令下,北京多處村鎮居民自組志願隊封路,防堵疫情蔓延。
(歐新社)

北京通州一處村莊,由居民擔任的志願保全二十一日守在村莊入口,禁止外人進入。在當局令下,北京多處村鎮居民自組志願隊封路,防堵疫情蔓延。 (歐新社)

2020/02/26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五日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二十五日出現第五例死者,為「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日本籍八十幾歲男性乘客,這也是該郵輪的第四名死者。另外,返國的鑽石公主號台灣乘客傳出有一人出現發燒症狀,日本也有二十八名檢測呈陰性的乘客在下船後出現發燒症狀;德島縣也出現首例,是一名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女性乘客;千葉縣等地的小型群聚感染也一一出現。

肺炎疫情從武漢向外擴散,進而蔓延全球,但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二十五日透過社論,質疑日本、南韓、伊朗和義大利等重災區的防控行動過慢,未達中國任何中等疫情省分的水準。中國這種「打人喊救人」的論調,在日本網路引發熱議,網友怒斥「害慘全世界的國家竟然還有臉批評別人」、「中國才是元凶」。

日本政府武漢肺炎對策本部二十五日開會決定防疫基本方針,最新方針內容有兩大重點,一是防止一個群聚感染群產生下一個群聚感染群,另一個就是預設患者大量增加的情況下,確保重症者可獲得充分醫療,呼籲企業讓出現發燒等感冒症狀的員工休假,各地或企業對於預定舉辦的活動,重新檢討舉辦的必要性。

日本疫情進入關鍵期,二十五日新增十名確診者,包括鑽石公主號六九一名確診者,累計達八六一例。有群聚感染疑慮的北海道新增五人,累計三十五人,為全國最多。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已敦促教育委員會考慮讓公立中小學暫時停課。另外,長野縣也出現首例確診者,一名六十幾歲男性曾到東京和北海道出差,二十一日出現發燒症狀。

資生堂八千員工在家上班

日本政府呼籲東京都內企業實施在宅工作或彈性時間上下班,以降低上班族擠電車的感染風險。日本廣告龍頭「電通」也有一名五十幾歲男社員確診,導致該公司宣布除重要會議外,全國約五千名員工二十六日起暫時在宅上班。化妝品龍頭「資生堂」雖未傳出感染者,仍宣布二十六日至三月六日,全公司八千多名員工在家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