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蔓延 阿聯︰已做好中東「最壞可能」的打算

伊朗疫情延燒,累計已有一三九例確診,十九人死亡。圖為工作人員二十六日在德黑蘭地鐵車廂內消毒。(美聯社)

伊朗疫情延燒,累計已有一三九例確診,十九人死亡。圖為工作人員二十六日在德黑蘭地鐵車廂內消毒。(美聯社)

2020/02/27 05:30

伊朗成傳染中樞 周邊8國出現確診者 科威特單日爆12例

〔編譯周虹汶、記者吳亮儀/綜合報導〕十九日至今快速淪為中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次高國的伊朗,近日成了新型冠狀病毒擴散中東地區的中樞,科威特光是廿六日就多出十二人確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身為國際航空樞紐及商業、貿易、觀光重鎮,坦言已做好中東「最壞可能」的準備。

我將伊朗旅遊升第2級警示

傳統中東地區目前已有八國出現確診者,包括伊朗一三九例、巴林廿六例、科威特廿五例、阿聯十三例、以色列六例、伊拉克五例、阿曼四例、黎巴嫩一例;還有西亞的阿富汗四例、北非的阿爾及利亞一例。死亡病例則僅限於伊朗,多達十九人。

伊朗目前死亡病例數僅次於中國,且輸出病例至阿曼、伊拉克、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加拿大等多國,中東多國已關閉對伊朗邊界;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將伊朗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警示」(Alert),提醒民眾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我國目前已將中國含港澳、韓國列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日本、新加坡、義大利、伊朗列第二級警示;泰國列第一級注意。指揮中心表示,會嚴密監控疫情變化,隨時調整流行地區及旅遊建議範圍。

伊朗廿六日增加四起死亡病例,總計一天內增加四十四起新病例,當中十五起是在聖城庫姆。值得注意的是,新病例分別來自於西南部的庫茲斯坦省、西部的洛雷斯坦省、中部的塞姆南省、以及南部的霍爾木茲甘省等三省、東南部的科吉盧耶省等兩省,等於全國疫情大爆發,無一倖免。

伊朗19死 又一名防疫首長染病

繼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其廿四日咳嗽冒汗開記者會稱「國內情勢大致穩定」後隨即確診,伊朗政府廿五日證實,曾呼籲民眾避免過度反應的另一名防疫首長也確定感染。當地民眾對當局的不信任危機正在擴大,但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Kianoush Jahanpour)直言,恐到下月廿日被視為波斯新年的納吾肉孜節,才可望控制疫情,「悲觀」評估甚至得等到四月下旬,「短期內不期待有奇蹟」。

至於本週出現首例的巴林、科威特、阿曼,確診者皆有伊朗旅遊史。科威特上週曾由伊朗撤僑七百人;但巴林有部分患者曾途經阿聯,兩國之間班機已緊急停飛。許多阿拉伯國家目前皆告暫停往來伊朗航班,卡達航空另宣布對疫情嚴峻的南韓亦停飛。

阿聯斷航伊朗 世博尚無異動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全國緊急危機與災難管理局官員廿六日表示,目前有足夠設備隔離患者,也會監控入境旅客,還不到禁止公共集會的時機,也未陷入「無根據恐慌」的境地,該國最大城杜拜原訂十月迎來為期六個月的「二○二○世界博覽會」,亦無任何異動。阿聯週二已切斷與伊朗的航空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