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中隱匿 美籲伊朗說實話

戴著口罩的巴基斯坦軍人,25日在已經封閉的巴國和伊朗邊界附近巡邏。(法新社)

戴著口罩的巴基斯坦軍人,25日在已經封閉的巴國和伊朗邊界附近巡邏。(法新社)

2020/02/27 05:30

龐皮歐批評中伊言論審查 不利疫情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廿五日批評中國與伊朗隱瞞新型冠狀病毒散播情況,並指控這兩國的言論審查行徑對全球及時應對疫情造成不利影響,呼籲死亡人數居次的伊朗及世界各國「說實話」,以利全球合作。

龐皮歐表示,「如果中國先前允許自身—以及外國記者和醫療人員—自由發言及調查,中國官員和其他國家應付這起挑戰所做準備將更為充沛」,並指中國這回再度使出十七年前面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慣用的審查言論手段來隱匿疫情,恐導致「致命後果」。

伊朗十九日才爆發首例,但確診病例快速累積到一百卅九起,當中十九人不治,死亡人數僅次於中國。不過,龐皮歐質疑此非真實數字,認為伊朗政府也有隱匿疫情之嫌。因當地媒體報導,光是庫姆市就有五十人死於「武漢肺炎」。

不過,針對上述指控,伊朗總統羅哈尼廿六日反批美方試圖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當地之際,對伊朗散播另一隻「新病毒」,名為「極端恐懼」。他說,美國國內有一萬六千人死於流感,但面對這種冠狀病毒肆虐,「他們卻閉口不提自己國家的死人」。

美150處方箋恐短缺 議員:停止倚賴中

另一方面,美國新聞網站「Axios」廿三日報導,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評估,若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美國約計一百五十種處方箋將有短缺之虞且無替代方案。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廿五日透過推特就此表態,直指這波公共衛生危機清楚顯示「我們在關鍵醫療供應鏈上,需要停止倚賴中國」,預告本週將推動相關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